高雄市公私立各級學校108學年度校長聯席會議 (國高中場) 韓國瑜市長勉校長帶動師生創新學習 落實雙語數位教學推動(7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公私立各級學校108學年度校長聯席會議 (國高中場)  韓國瑜市長勉校長帶動師生創新學習  落實雙語數位教學推動(7部影片)

影片內俄語文字、羅馬注音及翻譯僅供參考

聲林之王  喜鵲之星  張(革玉)勍  Опера 2(俄語) 

聲林之王  喜鵲之星  張(革玉)勍  被馴服的象

輔英科技大學校長 顧志遠  致歡迎詞

 

高雄市108學年度校長聯席會議以「雙語數位齊推動、多元學力俱提升」為主軸,繼首場國小校長場次後,市長韓國瑜今(15)日親臨輔英科技大學,向在場的148位高國中校長們致詞勉勵校長們用心辦學,也強調學校教學應緊扣未來社會趨勢與需求,引導學生培養多元跨域能力,讓高雄市成為創意人才的育才基地。並分享自身的學習經驗,發自內心感佩校長與老師們的付出和貢獻,對學生影響深遠。他表示,雙語教育、關懷弱勢是教育重點,鼓勵校長跳脫慣性思考,與校園教師、學童家長溝通,共同落實雙語數位教學的推動,以培養下一代的國際觀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期許未來學子們能用中文走遍華語圈、用英文走遍全世界。

韓國瑜說,培養下一代是我們肩膀上的責任,因此特別重視雙語教學、關懷弱勢,今年即使市府財政困難,仍然擠出預算從24所學校推動雙語教育,希望未來能以倍數成長,讓市區及郊區、平地和山區的每一個孩子受到平均的教育資源。

 

韓國瑜市長肯定獲獎學校表現,表示高雄市校園在「閱讀推動」、「體育運動」及「藝術發展」已是全國標竿之一,鼓勵學校持續帶領高雄市學子適性學習,多元展才,培養未來所應具備的能力與素養,藉由跨領域的自主學習,以更充足的準備迎向未來的挑戰。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致詞

今年高雄市國高中職學校表現卓越,市長韓國瑜偕同教育局長吳榕峯一一頒獎表揚優秀學校,包括右昌國中與瑞豐國中榮獲教育部108年度閱讀磐石獎;大仁國中、青年國中、文山高中及楠梓特殊學校榮獲藝術教育奉獻獎績優學校獎;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榮獲金牌51面、銀牌42面、銅牌59面等。

榮獲教育部108年度閱讀磐石獎  右昌國中與瑞豐國中

榮獲教育部107年度夏日樂學本土語文活動優等 那瑪夏國中

藝術教育奉獻獎績優學校獎  大仁國中、青年國中、文山高中、楠梓特殊學校

藝術教育奉獻獎教學傑出獎  興仁國中 張育銜 老師、楠梓特殊學校瑞平分校 庹琪濃 老師

品德教育標竿學校(特優) 三信家商、樹德家商、陽明國中、五福國中、鳳林國中、明義國中、阿蓮國中

品德教育標竿學校(優等) 翠屏國中小

2019翻轉高雄教育節 感謝狀 福山國中等22所學校

頒獎

大合影

頒獎後,韓國瑜亦步行參觀輔英科技大學的高齡全程照顧人才培育中心,針對未來社會高齡化、少子化的現象,肯定校方用心培育人才、打造優質教學環境,希望校長們引領學子精進多元素養能力,迎向未來挑戰。

 

聚焦雙語教育及數位學習新趨勢,吳榕峯局長以「雙語教育實務探討」為主題,邀請經驗豐富的校長、主任與團隊,以圓桌論壇的方式進行對談;藉由引導與主講人的交流,使校長們得反思及創發雙語教育的執行作法與未來發展方向,同時由校長與專家互相激盪,凝聚未來大藍圖,提升高雄學子競爭力。

 

吳榕峯局長強調社會發展相當快速,各個重大政策推動很容易因為時效性遭受挑戰,但身為教育者仍應聚焦教育的本質,以帶領學子發掘自我能力與性向為首要考量。教育局重視每年校長會議的舉辦,讓各級學校校長及候用校長們,能有機會彼此交流辦學的經驗,並希望透過議題的探討,引導校長關注教育政策的每一道環節,讓教育與世界接軌、為未來準備人才。

高雄市教育局局長 吳榕峯 致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公私立各級學校108學年度校長聯席會議 (國高中場) 韓國瑜市長勉校長帶動師生創新學習 落實雙語數位教學推動(7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