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給予孩子改變的力量-心願小王子愛閱讀計畫

嵌入:
文字-A A +A

許多孩子因為課業成就低,而失去學習的動機,世界和平會的小王子愛閱讀計劃,透過說故事志工,以生動活潑的肢體語言,幫助孩子學習 如何閱讀、近而 愛上閱讀。

 

世界和平會是關心家境比較辛苦的小朋友,可能是家境比較貧弱,或是他居住在偏鄉,資源比較不足的孩子。

那星願小王子其實是我們家在服務孩子的過程裡面發現,其實很多孩子在他的家庭生活,學校生活,如果沒有機會,加強一些閱讀與寫作能力的話,其實是很可惜的。

 

很多的知識不一定來自於學業上的課本,是來自很多課外的書。

許多大人們希望小孩子明白的大道理,用很說教的方式,小孩可能聽不進去,但透過說故事的方式,

,讓孩子從繪本情節中體會其中的真諦,誠摯關懷身邊的人,故事中的溫暖和歡樂也會深入孩子們的心。

 

用口語化的方式,說得生動一點,可能稍微模仿裡面角色的性格,或是加一些語助詞,讓他更生活化一點。

小朋友其實對故事的反應都還蠻直接的,很喜歡聽故事,可以從故事裡面學到他們平常不會體驗到的經驗,

在一般家庭裡面通常是由家長帶著孩子,從小培養閱讀的習慣,可是經濟比較辛苦的孩子,較容易缺少閱讀的資源。

 

教育是貧弱孩子脫離貧窮的重要管道。

每年舉辦的二手書義賣活動將用來募集計畫經費,世界和平會的說故事志工們,將會前往比較偏鄉的學校,去說故事說繪本,希望可以讓孩子發現閱讀的有趣。

其實可是你會看到孩子們參與之後的改變跟成長是很明顯的,雖然我們的力量也很有限,但是我們很努力地希望能夠影響到我們能夠影響到的孩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06

楊淨淳AMY

加入時間: 2019.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59

你沒吃過的紅龜粿 傳統融合現代的艋舺拼場

2019-08-27
瀏覽:
2,937
推:
52
回應:
0
3:18

閱讀給予孩子改變的力量-心願小王子愛閱讀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