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三重一村-眷村和藝文歷史

嵌入:
文字-A A +A

空軍三重一村,原本是老舊的砲彈眷村,後配合政府推動的眷村改建計畫,現在命名為「新北市眷村園區」,是三重新興的觀光景點,以推廣眷村的文化資產。園區不時地推出展覽和講座,透過志工的導覽彷彿帶我們走進了時光隧道。

李慶凱先生:因為我覺得這邊的原眷戶講解,所以他比較有一些人文味道,而且親身的經歷,我覺得這樣子的講解比較生動、活潑,比較貼近他們小時候的記憶。

在這邊的志工有部分是原眷戶,因為對這裡的記憶和情感便留下來貢獻一己之力。

李慕媛:因為我們從93年就開始保存我們的眷村文化,那當初我有參與這個眷村保留的活動,所以我一直對這個村子都是很懷念。

8/11於園區內舉辦講座,演講者是七O年代名噪一時的歌星于櫻櫻,那時的三重是何種風光,讓走過那風華年代的人娓娓道來。

于櫻櫻歌星:(這邊)改變很多,因為在早期都是南部人來三重比較多,那現在慢慢地進步像是說我們這次空軍三重一村,辦一些文化(活動),讓我們有些人的生活品質提高。我剛剛演出就是放了黑膠唱片,感覺黑膠唱片還有跟我們現場的觀眾朋友互動,感覺他們就覺得說有那個feel,會回想到小時候、年輕的時候,在放那個黑膠跟現在完全不一樣。

早期三重是台灣影視和娛樂文化的重鎮,不管是廣播電台、那卡西、歌舞廳、戲院、唱片工廠等產業都蓬勃發展,也因此有了「台灣好萊塢」的稱號。有空時不妨來三重空軍一村逛一逛,一探三重近年來的文化和生活軌跡。

特別感謝#正聲廣播公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03

timewaitfor

加入時間: 2019.08.03
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1

國家防災日,官學一同防災

2019-10-06
瀏覽:
1,629
推:
2
回應:
0
2:43

神明動物情-貓廟義天宮

2019-08-29
瀏覽:
3,614
推:
148
回應:
2
2:17

先嗇宮–道教宗教信仰

2019-08-21
瀏覽:
2,861
推:
0
回應:
0

空軍三重一村-眷村和藝文歷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