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上的魔法師 街頭藝人甘苦談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陳婉婷 台北報導

一走進香堤大道,陣陣車聲隨著腳步的遞進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優美的旋律以及各式各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演,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賞,為孤寂的夜晚注入活力。但是當街頭藝人在為街頭閃閃發光供應民眾歡樂的同時,背後也有著許多辛苦的地方。

做街頭表演最辛苦的地方其實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那,我們台下十年功的練習,其實是,很多人是很多人是沒有辦法去理解,也沒有辦法看到;第二個點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環境影響的因素非常大,也許今天有一點風,今天天氣可能很悶熱,然後濕度不一樣,我的線的抓力就不一樣,我可能就是,再演到某一個段落的時候,可能,我很熱但是沒有風,然後我就要悶在那個,就是氣溫之下。

在成為街頭藝人之前需要許多付出,像是考取專業證照、演出前的準備等等,然而,他們卻沒有辦法得到一個理想的表演環境。因為展演空間的規劃與溝通的不完善,導致街頭藝人與廠商爭地的情況時常發生,廣告電視牆的聲音過大也會影響到藝人們的演出品質。

我們覺得,如果有很多地方(多一點表演的地方),對,因為表演,街頭表演藝人越來越多。

信義這個場地其實是,他同時租給活動廠商辦活動,然後同時又是,讓街頭藝人可以在這裡展演,而且是自由展演,之前文化局有開過一個會議在講這件事情,因為有時候廠商的活動音量很大聲,有時候街頭藝人會影響到廠商辦活動這件事情,很可惜的點是我們沒有辦法直接跟廠商聯繫,那政府他們剛好就是,一個區塊是管活動的,然後另一個區塊是管我們,就是街頭藝人表演的部分,那,這兩個區塊是沒有聯繫的,也就是說,其實有可能下禮拜有活動,他們雖然有公告,可是沒有人知道活動會用的範圍,也沒有人知道就是,我們有多少人會去表演這樣。那,如果有機會可以讓就是廠商,跟我們中間能夠牽上線去做合作的話呢,就是,我們可以更有效率地利用這個場地。

一場成功的演出是由無數滴的汗水所組成,街頭藝人在街道上的演出,就像是夜空中的星星,在街道上閃閃發光,期許觀眾下次在看到演出時,能夠給予藝人更多的掌聲以及支持,也期許政府相關單位可以促進兩方的溝通並擬定相關條文來改善藝人的表演空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05

imgigi

加入時間: 2019.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1

溫暖你口也溫暖你的心 有溫度的飯糰店

2019-08-26
瀏覽:
1,913
推:
18
回應:
0
2:34

當寵物走出漫畫 龍貓飼養方式大公開!

2019-08-20
瀏覽:
7,386
推:
183
回應:
0

街道上的魔法師 街頭藝人甘苦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