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HongKong!」超過三百名台灣民眾人體排字撐香港onTV

嵌入:
文字-A A +A

「Free HongKong!」超過三百名台灣民眾人體排字撐香港

  8月11日下午,頂著超過36度的高溫,超過三百名身穿紅衣、黑衣的台灣民眾,於華山大草原以人體排出「FREE HONGKONG」英文字樣,目的是為了聲援「反送中運動」中香港民眾對於人民追求自由、民主、法治的精神。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區域參與專員 張馳:「台灣和香港在中國面對民主化危機的時候是站在同一陣線的,那台灣在區域的和平上也不能夠置身事外,所以我們才會有很多台灣的公民團體集合起來聲援香港現在的狀況。」  

  本次活動為自8月4日舉行的「挺人權|撐香港|護民主:臺灣聲援香港民主系列行動」其中之一,由諸多台灣NGO組織組成「香港人權關注在台灣」進行聲援與倡議,集結各領域關注人權的團體進行發聲,活動開始前一小時就已看到主辦單位與志工頂著酷暑,在草地上佈置方格以便定位。現場也立起連儂牆讓參加民眾貼上聲援香港的字條、並由各團體進行現場的公民短講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 吳奕柔:「也在這邊必須強力譴責香港的政府跟中國國務院,香港的青年、台灣的青年之所以站出來,不是因為我們不夠愛國,正是因為我們夠愛國,我們夠愛我們所長大的土地,我們才要站出來跟香港政府、跟台灣政府說,我們想要的是什麼樣的香港,跟我們想要的是什麼樣的台灣。」

  此外,由於8月5日香港發生男警強行抬離女性抗議者,扯下其裙子與內褲的事件,許多性別團體也投身本次活動發表聲明,表達女性在社會運動中的不利地位,並控訴施行暴力鎮壓與性羞辱手段的香港警方。

  台灣女性學會理事 勤定芳:「我們認為應該感到羞恥的,不是投身反送中運動的女性示威者,而是施行暴力鎮壓以及性羞辱手段的香港警員。」

  眾人在草地上振臂呼喊口號、聆聽每一個發言的公民表達自身對於香港人權的關心,並呼籲台灣社會必須持續關注,且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參與民眾 黃昱喆:「就是想跟香港人講說,請你們要小心自己的安全,然後要記得堅持下去,台灣人是跟你們站在一起的。」

  以退回送中條例為首的五項訴求為基礎,香港民眾抗爭越演越烈,警民之間多次爆發激烈衝突。即便無法直接到場,台灣民眾並非置身事外,從遍地開花的連儂牆、安全帽募集、各式募資,到今日的人體排字活動,都在表達台灣人民與香港同在,一起捍衛民主自由的精神。

公民記者江承諭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7.25

江承諭

加入時間: 2019.07.25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0

來摘星山莊,摘下一顆愛古蹟的「心」

2019-08-27
瀏覽:
3,593
推:
172
回應:
0
2:57

等不到的道歉-慰安婦的歷史暗暝何時天光?

2019-08-19
瀏覽:
3,422
推:
23
回應:
0

「Free HongKong!」超過三百名台灣民眾人體排字撐香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