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公私立各級學校108學年度校長聯席會議(國小場) 韓國瑜市長勉校長為雙語教育領頭羊(7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公私立各級學校108學年度校長聯席會議(國小場)  韓國瑜市長勉校長為雙語教育領頭羊(7部影片)

高雄市八卦國小 民俗舞開場表演

 

影片內翻譯及羅馬注音文字僅供參考

聲林之王  喜鵲之星  張(革玉)勍  Опера(Opera)2

高雄市公私立各級學校108學年度校長聯席會議,今明兩天(14、15日)在輔英科技大學舉行,全市有378位校長參加,以圓桌對話與分享方式,讓校長們探討雙語教育、數位學習與學力提升等教育議題。韓國瑜市長致詞時鼓勵校長們擔任雙語教育領頭羊,培養學生多元能力,勇於挑戰自我。

今年高雄市校長聯席會議,以「雙語數位齊推動、多元學力俱提升」為會議主軸,高雄市市長韓國瑜上午也到場嘉勉鼓勵校長,期許校園紮根雙語教育,引導學生培養雙語能力,運用生活與學習上,讓高雄市成為臺灣雙語教育的領航城市。韓國瑜市長也特別感謝校長們,除了用心教育現場,還需要面對校園防災、防疫與交通安全、毒品防制、安全、健康教育等多項工作挑戰,再次向校長們表達辛勞。

輔英科技大學校長 顧志遠  致歡迎詞

今年高雄市各校表現卓越,韓國瑜市長、教育局長吳榕峯也頒獎表揚優秀學校,包括美濃國小、大華國小、龍華國小、右昌國中與瑞豐國中等5校榮獲教育部108學年度閱讀磐石獎;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榮獲金牌51面、銀牌42面、銅牌59面、107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特優53隊,優等73隊等。

榮獲教育部108學年度閱讀磐石獎  美濃國小、大華國小、龍華國小

藝術教育奉獻獎績優學校  瑞興國小、信義國小

品德教育標竿學校  愛國國小、路竹國小、陽明國小、阿蓮國小

翻轉績優學校  中崙國小、岡山國小、鹽埕國小、中山國小、新莊國小

2019翻轉高雄教育節 感謝狀

協助辦理高雄市公私立各級學校108學年度校長聯席會感謝狀

贈書儀式

頒獎暨贈書儀式

韓國瑜表示,臺灣四面環海,面臨國際競爭,唯有培養現代化國際人才面對新挑戰,雖然市府財政困難,他憂慮下一代國際化移動能力不足,今年仍擠出預算推動中英語雙語教育,第一階段以24所學校優先推動,規劃往後以倍數成長,讓雙語教育快速扎根,試辦學校也平均分配於蛋白及蛋黃區,盼與校長一同努力,讓高雄教育辦得更好,發光發熱。

韓國瑜表示,校長擔負教育重責,包括下一代學子的德智體群美、人格薰陶、世界觀培養等,讓家長抱持無比的感謝與期待,也讓許多學子在學習過程中對老師、校長景仰感佩,一生深受影響,而現今環境快速劇變,隨著網際網路和科技進步,扮演好教育工作者的腳色也面臨巨大挑戰,社會問題的發生亦常歸咎於家庭與教育,也向校長表達辛勞。

韓國瑜市長肯定獲獎學校表現,表示高雄市校園在「教學品質」、「體育運動」、「藝術教育」等方面領航全國,鼓勵校園共同打造高雄市走向雙語國際城市,成為台灣雙語教育的領頭羊,同時推動校園多元發展的學習環境,鼓勵學生勇於挑戰自己。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致詞

 

高雄市教育局積極推動雙語教育、數位學習與學力提升,今年各級學校校長聯席會議上,特別邀請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郭伯臣司長對高國中校長進行分享;郭伯臣司長自2月份上任以來積極整合官方學習平台,於2017年上線的「因材網」,最大特色在於強調「適性測驗」,給題方式依據個人程度,也就是每個人在作答第一題時,答對或錯會決定下一題的難易度,透過科學化評量,可做到非常精準的命題,同時老師的教學也可以更數據化、科學化,即時掌握全班學習狀況,以期能達到真正的因材施教。

今年高雄市校長會議也有別於以往宣講形式,由吳榕峯局長以「雙語教育實務探討」為主題,邀請推展雙語教育經驗豐富學校校長、主任與團隊,以圓桌論壇的方式進行對談,藉由引導與主講人的對談,讓校長們一起經由對談、反思、提問與回饋等過程,具體描繪出雙語教育的執行作法與未來發展方向,同時由校長與專家互相交流想法與作法,凝聚未來大藍圖,提升高雄學子競爭力。

吳榕峯局長表示,推動雙語教育是高雄教育三大主軸之一,英語作為世界溝通的工具,如何讓學生學習在生活中自然開口說英語,提升對英語學習的興趣及信心,並透過英語擴展自己的所見所聞,是需要教育局、學校及教師共同思考的。教育局也持續朝扎根雙語教育的方向努力,期能奠定學生的英語能力,並於未來接軌國際。

吳榕峯局長也強調目前是各個重大教育政策推展的重要時刻,教育工作者應為改革之路注入新的省思與期待,教育局重視每年校長會議的舉辦,讓各級學校校長及候用校長們,能有機會彼此交流辦學的經驗,並希望透過議題的探討,引導校長關注新學年度重要教育政策,一起與世界接軌、為未來準備人才。

高雄市教育局局長 吳榕峯 致詞

108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鳥松區大華國小,於96年首創毛毛蟲夜宿圖書館,多達近一萬五千冊書籍,舒適的冷氣空調,吸引學生爭相報名夜宿,每學期三十位名額根本不夠。

95年新建毛毛蟲圖書館,校長邵秋桃說,毛毛蟲取其新生與汲汲吸取知識養份的精神,當初為鼓勵孩子們讀書,概念來自夜宿海生館,沒想到一推出,至今12年,依然受到孩子們的喜愛,也從中提升孩子們的閱讀興趣。

另外學校針對不同主題,每學期安排主題書展,加上奬勵閱讀孩子們的「閱讀小博士」授證等多項提升孩子們閱讀興趣的活動,全校460位學童,整體閱讀風氣提升近五成,今年也第一次拿到教育部108學年度閱讀磐石奬的最高榮譽。證明學校用心推動閱讀,能幫助孩子提升閱讀習慣,帶動校園閱讀風氣,讓大華國小的師生沉浸在閱讀校園中。

108年度教育部閱讀磐石獎鳥松區大華國小校長 邵秋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公私立各級學校108學年度校長聯席會議(國小場) 韓國瑜市長勉校長為雙語教育領頭羊(7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