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根肉乾老字號走過一甲子 研發柚香肉乾搶攻中秋送禮商機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傳統三大節慶之一的中秋節即將到來,還在傷腦筋要送什麼禮嗎?中秋節讓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月餅,但是天氣炎熱沒胃口,加上國人健康意識抬頭,也盡可能選擇少油、少糖,今年剛滿一甲子的老字號彰化知名肉乾品牌水根肉乾,看準消暑商機,在中秋前夕特別推出期間限定商品柚香圓燒肉乾,水根肉乾第三代接班人邱信翰表示,柚子是一種富含營養價值的水果,它的香氣與果肉的細緻口感頗受大家喜愛,如果能將柚子清香融合肉乾的鮮美,必定能創造獨特口味。

柚香圓燒肉乾可說是邱信翰的得意之作,除了呼應中秋節吃柚子的習俗,其Q彈的嚼勁與酸酸甜甜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邱信翰說,原先以為只要參考旗下熱賣商品檸檬肉乾的製程方法,將果皮與果汁置入肉乾中就一樣能做出口感獨特的柚子肉乾,然而實作卻發現沒有那麼簡單。

邱信翰表示,柚子的果皮雖然帶有濃郁的清香,味道卻是苦麻的,若將果皮加入肉乾中,味道會苦到無法吞嚥。因此,改採用味道甘甜的柚子原汁製作,在一位經營西式甜點的友人聊天中發現,西式甜點會利用其他食材來帶出柚香味,便利用同樣具有柑橘清香的檸檬來提升香味。

另外,邱信翰說,這次的新品是以每日清晨運送的溫體豬肉作為原料,並用15顆柚子的原汁調配醃漬而成,利用獨門的二段式烘烤技術,先竹笞低溫烘烤,去除肉乾的油膩感,最後再由隧道高溫烘烤逼出油脂,使產品有彈性且色香味俱全,雖然市面上早有類似的產品,但他對自家研發的柚香圓燒肉乾很有信心。

水根肉乾發跡於彰化,今年剛好也是水根肉乾創立60週年,近年從傳統的肉乾舖逐漸轉型成知名電商品牌,近期更是彰化地區知名打卡景點,一路下來,水根肉乾秉持著「傳承古法記憶,讓時代記憶永存」的信念,始終維持傳統的方式製作肉乾,對此水根肉乾第三代接班人 邱信翰強調,爺爺從以前就不斷強調做吃的東西不要加一些有的沒的,因此水根肉乾堅持不添加任何香精,即使要提高生產成本,也要讓消費者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水根肉乾老字號走過一甲子 研發柚香肉乾搶攻中秋送禮商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