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無限可能!青年釣竿、少年展力聯合成果發表

嵌入: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中心第14屆青年釣竿方案、第5屆少年展力方案聯合成果發表會,2019年8月10日,在台中市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台中舊酒廠)熱鬧登場!超過250位參觀民眾的踴躍參與,一起見證39個春春生命的無限可能!

        邁入第14年的青年釣竿方案,在一年的方案期程內,陪伴13名家扶中心扶助的大專生,裝備即將踏入社會所需要的軟實力。進行了理財課程、模擬面試、與口語表達訓練來提升能力,也在農事體驗、社會服務的參與中培養人文關懷素養,而計劃書撰寫與影像編輯的課程讓他們能清楚的組織與豐富的表達對事件的理解呈現。青年發聲是釣竿方案的最後成果展現,運用一年來的課程學習,他們選擇了抑鬱症的議題倡導,到街頭進行青年發聲行動,讓社會大眾能夠更加重視自己的心理健康!

        第5屆的少年展力方案也帶領26位國高中生一起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在這一年內,他們從高空垂降、巨人梯的體驗教育中突破自己;在大台中的各個景點裡走跳旅行,探訪在地文史與風采;夥伴之間的相互扶持與鼓勵,是他們勇敢突破與挑戰自我的動力!更在今年7月,26位展力成員帶領70名的國小學童進行了三天兩夜的夏令營,從接受服務的角色,變成能夠給予關懷與溫暖的大哥哥大姊姊!

        共39位的孩子們用心布置成果發表會,以時間序列的過程來呈現每個階段活動與課程照片,在鏡頭的捕捉裡也看到每個孩子的投入與改變,孩子們也認真努力的口頭分享,向民眾介紹照片背後的故事與體驗!或許家中的經濟限制了孩子們發展的機會,但家扶中心成為他們勇敢挑戰與實現夢想的強力後盾,在今天更讓我們看見這群孩子發光的無限可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3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青春的無限可能!青年釣竿、少年展力聯合成果發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