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學院赴美伊隆大學探索治校經驗

文字-A A +A

中州技術學院彭作奎校長率領黃萬傳副校長、教學資源中心陳晉照主任等一行人於1024112至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伊隆大學(Elon University)及本校的姐妹校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參訪。此行主要針對校務教學品質的提升、招生策略的規劃以及財務運用的機制三大方向,向伊隆大學請益,受到該校熱情接待。

   

中州技術學院一行人與該校校務發展、教務、行政、學務、財務規劃與研發等五位副校長及國際交流計畫院長在兩天的晤談後,達成該校資深學者蒞校指導、學生跨校海外學習的協議。此次行程亦順道參訪喬治亞大學,與該校學術副校長、農業與環境科學院長等人會晤後,雙方達成在中州教學卓越計畫項下邀請該校學者來台授課、指導等相關學術合作計畫,以強化兩校締結姐妹校之交流。

        伊隆大學位於北卡羅萊納州,四十年前的規模僅有一千多人,校舍殘破的專科學校,但經過校長更替、學校定位思考、共同價值觀建立、校園建設與美化、財務管理、校務基金籌措策略、共識建立策略、人事政策、實習與就業制度、家長會運作、公關策略等方面之成就,成為吸引來自美國48州青年學子嚮往就讀之貴族大學,至今已蛻變成為全美前300強,獲紐約時報、華盛頓日報評論為崛起最快的新興學校。 

       該校不論在招生策略、課程改革、以學生為中心的輔導、校園價值營造、教學品質管控機制、社團自治組織上,獨具特色發展;其所積累之依隆經驗(Elon Experience),包括領導力、專題研究、學生實習、海外學習、服務學習等特色教學計畫,使學生成為企業家的最愛,而該校大學生在畢業前有71%的學生參與海外學習計畫,遠超過全美研究生參與海外計畫之2%,更令人刮目相看。 

由於中州技術學院與伊隆大學在學生人數、師生比、發展方向與發展策略極為相似,彭作奎校長已將伊隆大學定位為中州之標竿學校,特領軍重要主管至該校參訪,洽談兩校合作。訪問期間受到熱忱招待,並與該校學術副校長兼教務長(Provost) Steven House博士、行政副校長Gerald Whittington博士、學務副校長. Smith Jackson博士、財務副校長Susan Klopman博士及國際交流院長Woody Pelton博士、教學資源中心主任Tim Peeples博士進行深入的對談。

       

為期二日的伊隆大學參訪,首日由行政副校長Gerald Whittington親自帶領參觀介紹校園硬體設施、了解經費規劃藍圖、闡述校園核心價值,並由國際交流計畫院長Pelton博士介紹該校獨具特色之海外學習計畫,探討合作機會;次日由領導階層五大副校長,在國際交流院長陪同下,達成伊隆大學將派三名資深教授至本校提供經驗講授之協議,並簽署兩校學生互訪學習合約,增進雙方國際經驗。此次中州技術學院教學資源中心陳晉照主任亦與伊隆大學教學資源中心主任深入對談,針對雙方教師教學評量機制、教學資源中心資源定位及可提供之教學資源,以及伊隆大學全美知名之參與學習式(engaged learning)經驗,交流分享。

 

在伊隆大學轉型經驗探訪之外,此行順道至中州技術學院姊妹校-喬治亞大學拜訪,與該校學術副校長兼教務長(Provost) Mace Jr. 博士、農業與環境科學院長Scott Angle博士、農經系主任、食品科學系主任等人會晤。Mace Jr. 副校長對於兩校在既有姊妹校關係上,能更進一步互訪表示樂觀其成,對於彭作奎校長親自到該校邀請學者來台授課、講學與學生交流等相關學術計畫,更感敬佩與謝意。

       

訪問期間,兩校在觀賞本校影音簡介及意見交換後,對於中州技術學院的治校理念、校務發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8.27

亞可夫

加入時間: 2008.08.27
487則報導
76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中州餐行系辦理工作坊 推出二林添團特色餐點

2022-10-13
瀏覽:
4,078
推:
84
回應:
0

111年度大專校院學務與輔導創新工作研討會

2022-10-12
瀏覽:
2,526
推:
1
回應:
0

中州團隊台灣之光 蔡總統王縣長皆頒獎表揚

2022-10-03
瀏覽:
4,104
推:
6
回應:
0

鹿港龍山寺五門殿門神彩繪修復 12日舉行退神儀式

2022-09-12
瀏覽:
4,853
推:
145
回應:
0

大將爺託夢指示 鹿港威靈廟關鬼門改回傳統日

2022-08-26
瀏覽:
5,657
推:
121
回應:
0

鹿港普度消失的一角 舊港溝碼頭區拜阿彌陀

2022-08-22
瀏覽:
4,358
推:
17
回應:
0
3:30

2022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 中州二林團隊奪冠

2022-08-11
瀏覽:
4,515
推:
3
回應:
0
3:23

2022高雄易牙美食節 中州餐廚系再奪三金

2022-08-08
瀏覽:
3,624
推:
104
回應:
0
2:08

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中州科大餐廚系師徒勇奪三金

2022-08-02
瀏覽:
3,639
推:
28
回應:
0
3:49

鹿港手工七娘媽亭 90歲阿嬤親手製作

2022-08-01
瀏覽:
4,455
推:
15
回應:
0

中州學院赴美伊隆大學探索治校經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