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街友許一個平安的七月時】

文字-A A +A

【給街友許一個平安的七月時】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與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連續4年辦理「盼望平安喜樂渡七月活動」於不同社區中為民眾祈福,今年特別選在最多街友聚集的行德宮為街友祈福。

 

25年前,高雄市行德宮創辦人林阿罕女士看見有人在餿水桶裡找食物覺得不忍心,便開始了關心街友提供便當的服務,即使在她過世之後,對街友的關懷就一直傳承下來。受景氣變化影響一餐會發200-400個便當,也成為街友重要食物來源與重要依附關係。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105年起開始接受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補助,協助街友就業服務,載至目前為止,已經成功媒合81位街友進入到典型就業職場,並享有勞健保的工作。許多街友也因為有穩定工作後租屋居住而從街友名單中去除,更新成為一個穩定生活的社會人,也會用志工服務的精神來回饋曾經幫助過他們的人,看見這樣生命翻轉的改變,促使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更積極的在各街友聚集的地方辦理各樣的社會融合活動,讓街友們也能有更多的社會參與,並積極的面對人生,能夠用社會化的就業模式達到經濟穩定的生活目標。

在「盼望平安喜樂渡七月活動」中,設計了許多闖關活動,讓街友們在闖關中能夠更多的活動肢體、增加口語的人際互動,並且在完成闖關後,可以到不同攤位去換豬肉堡、竹筍排骨湯、湯圓、咖啡、飲料、餅干、果乾等各式小吃飲料點心,讓街友們有一個愉快的下午茶時間。

 

活動舞台區也表演著「愛逗陣身心障礙行動劇團」的彩虹下的約定,還有裂火敬拜團、有獎徵答等等的活動,還有福音禮拜堂的黃大山牧師為街友們來祈福。

街友雄哥也在當中忙進忙出成為活動現場的重要幫手,目前雄哥在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從事農務工作,他很珍惜有工作的日子,雖然目前有工作,但仍一直掛心著會不會有一天會沒工作,雄哥表示:「有工作就是有錢,日子過得比較有安全感。」。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情味,在台灣的街友或是弱勢民眾在透過公部門與民間資源其實可以獲得足夠的食物來源,然而生活的安定感與安全感卻是他們一直追尋的,方舟透過就業服務的協助,就是要讓街友從工作中找到自信,重新獲得安定感,也從經濟穩定中獲得安全感,也在平安七月活動中,給街友們平安的幸福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給街友許一個平安的七月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