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優質特產再傳捷報 勇奪108年度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紅肉組冠軍、季軍

文字-A A +A

圖文:108年度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紅肉組冠軍、季軍大滿冠。(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108年「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活動昨(30)日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舉辦,分為白肉組及紅肉組的競賽,並以紅肉組種植規模最大、競爭也最為激烈,有來自全台各地總計100名農友報名參加,評審依據果實重量、風味、口感、糖度及外觀等項目進行評比並取總分最高前13名,最後由台南市新市區蔡永順青農榮獲冠軍,新營區鍾淑慧獲得季軍,連續2屆紅龍果王都在台南,表現亮眼成果豐碩,台南市政府農業局長李朝塘也親自到場祝賀與勉勵。

青農蔡永順得獎後第一時間於臉書感謝大家的祝福並告慰天上的母親,原本在台北從事捷運軌道的測量工作,並笑稱那份工作就是在「搞軌」,在台中出生台北長大的他,娶了台南老婆,因為老婆想回老家南部生活,而選擇落脚角於新市區,展開務農的工作。

圖文:新農人課程與其它農友交流。(記者林易緒/翻攝)

工程人員出身的蔡永順,完全沒有務農經驗,跟著務農世家的岳父學習種植鳳梨,農業技術快速的累積,遇到問題時也常至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請教專家,並積極參與新農人課程與其它農友交流,另外也到善化區向洪國勝老先生學習製作培養 EM 菌的技術,整座農場就是他的實驗室,不同的熟度、日照都是他調整試驗的參數,紅龍果品質也愈趨穩定。

圖文:台南市新市區蔡永順青農榮獲冠軍,新營區鍾淑慧獲得季軍,連續2屆紅龍果王都在台南,表現亮眼成果豐碩。(記者林易緒/翻攝)

蔡永順的紅龍果以益生菌代替化學農藥及肥料,目前已取得有機轉型期的驗證,為了讓養份集中,堅持一株只留一顆果實,產量其實並不算多,致供不應求的現況,就是因為他不刻意追求產量,把品質顧好,客戶自然會「呷好逗相報」訂單愈來愈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市優質特產再傳捷報 勇奪108年度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紅肉組冠軍、季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