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表揚大會

文字-A A +A

衛生福利部於108年7月16日舉辦「第五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頒獎典禮」,公開表揚對於守護民眾健康有卓著貢獻的醫事與社工人員,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除對於得獎人克盡社會責任與善盡公醫使命的敬業熱忱予以肯定外,同時,也期勉所有本部醫院的同仁能持續為營造更優質的醫療環境而努力。

本次獲獎人員主要是從衛生福利部27家醫院2,815名的藥師、檢驗師、放射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心理師、營養師、呼吸治療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社工師等11類職業別的專業人員中,遴選出表現卓越、足為表率的楷模,並分別以「資深典範獎」、「優良獎」及「閃亮新人獎」3種不同獎項,頒發給64位得獎者,這些獲獎人員事蹟如:長期於偏鄉離島地區醫療奉獻、對於特殊疾病與弱勢族群患者竭心提供專業照護、積極推動公衛政策、提升醫療品質與病人安全等,此次表揚大會除了透過頒獎活動給予這些專業人員肯定與鼓勵外,同時也藉由獲獎人員的各種事蹟分享,向國人彰顯部醫維護國人健康之決心。

榮獲「資深典範獎」的花蓮醫院藥師黃彩雲從事藥事業務迄今,已有26年多,認真執行藥庫管理業務,榮獲部醫優良評比,為提升美沙冬照顧品質,每年修習美沙冬替代療法課程,協助藥癮病人回歸正常生活,並指導新進藥師執行日常工作業務,宣導科內政策,督促落實執行。花蓮醫院是提供黃藥師人生花園養份的最佳工作場所,而成就圓滿其人生,黃藥師於107年度亦獲頒花蓮藥師公會優良藥師。

榮獲「優良獎」的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師廖敏玲在中和社區工作12年,陪著中和社區成長、提供更豐富的服務內容,更從學員的回饋中感受到我們隨時提供的服務協助他們走向復健之路。他說:精神復健是一條漫長的路,很榮幸能夠跟學員們相伴同行,一同成長,也很感謝一路扶持的工作夥伴們,更感謝職能治療科主任始終支持我們做想做的事。

「閃亮新人獎」營養師楊雅喬在嘉義醫院服務僅有2年,她積極參加社區與學校活動講課,宣導正確的營養觀念,並配合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協助設計營養防衰弱桌遊卡片等,且感受到民眾真誠的謝意,也越瞭解此工作的神聖意義。

衛生福利部次長薛瑞元認為,本部醫院以有限的資源,肩負著推動公衛政策與照護弱勢的責任著實不容易,歷經百年的演進與發展、不斷強化核心能力、精進醫療服務並堅守公醫使命,造就了部醫的優質醫療團隊,在現今各種嚴峻的醫療競爭與挑戰的環境下,能繼續擔任民眾可靠的健康守護者。在這次表揚活動中,除了公開感謝獲獎的同仁外,更感謝部醫許多優秀的專業醫事人員與社工人員默默付出並奉獻所長,希望社會各界也能夠給予這群專業人員肯定並鼓勵。部長也期許部醫同仁無論未來面對何種環境與挑戰,都能保有專業服務熱忱與動力,持續不斷地為民眾的健康福祉努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3

路過的騎士

加入時間: 2018.12.13
10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新北八里醫療機構拜訪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2024-03-15
瀏覽:
2,129
推:
0
回應:
0

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完成撥付護理人員夜班獎勵

2024-02-08
瀏覽:
3,210
推:
0
回應:
0

八里在地機構至區公所參訪

2024-01-02
瀏覽:
4,655
推:
0
回應:
0

衛生局與精神專科醫院的連結

2023-12-29
瀏覽:
2,412
推:
0
回應:
0

八里桃花源 健康心樂園

2023-11-24
瀏覽:
1,552
推:
0
回應:
0

衛生福利部醫院第十屆優良暨資深典範醫師

2023-11-10
瀏覽:
2,201
推:
0
回應:
0

衛生福利部醫院優良暨資深典範醫事人員表揚大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