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市長視察前鎮區西山里登革熱環境大掃蕩 爬樹木高處檢視樹洞 再現全面防疫決心(1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市長視察前鎮區西山里登革熱環境大掃蕩  爬樹木高處檢視樹洞 再現全面防疫決心(1部影片)

部分有心誤導不知詳情人士擷取部分爬樹影片又無故誣陷高雄市市長

2019年7月24日10:02時, 韓國瑜市長視察前鎮區西山里登革熱環境大掃蕩暨列管空屋、空地強制開鎖孳檢及噴藥作業時,衛生局重點簡報就是擺在「樹洞、竹洞、屋頂排水溝、遮雨棚等等,全部都是容易孳生病媒蚊的地方。」

市長為了確實做好登革熱的防疫,一路聽取衛生局潘簡任技正一系列樹洞易孳生病媒蚊解說後(現場上百媒體都有影片佐證),當一行來到勞工公園裡一顆大樹旁,市長當機馬上親自爬上檢查樹洞是否有積水情況,下來馬上指示相關局處防疫作法。(請看影片)

Google中央的「疾管署」登革熱防疫手冊pdf檔,裡面就寫得很清楚:樹洞、竹洞、屋頂排水溝、遮雨棚等等,全部都是容易孳生病媒蚊的地方。

疾管署_登革熱屈公病教戰手冊.pdf

https://reurl.cc/VAaDZ

韓國瑜「爬樹尋蚊」遭酸 疾管署網站這樣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724001896-260407

高雄市前鎮區西山里日前確診出現第二型本土登革熱病例,相關單位立即採取大規模噴藥防疫措施,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4)日前往視察整體環境及防疫情形,並在受訪時表示,台南登革熱病例多為第二型,高雄以往40多例都是第四型,現在突然冒出第二型,非常擔心交叉感染,除了空間的全面消毒外,更感謝台南市府每周派員一起參與防疫會議,兩縣市定會攜手合作,共同對抗登革熱。

西山里是一個二、三十年的老社區,老舊建築的遮雨棚、屋簷排水槽,社區公園茂密樹木的樹洞,路面水溝內靜止不流動的水,都易成為孳生源,韓國瑜在視察時,更親自爬上樹木高處,檢視樹洞的填補情況,他說,防疫必須確實徹底,不放過任何可能性的死角,樹木的高處要修剪,讓陽光通透照射,水自然蒸發;樹木的低處、陰暗處、交接處須投藥、以天然材質或發泡棉填補孔洞,並責成衛生局、環保局及養工處盡速處理。

在視察動線中,韓國瑜一邊確認社區中的防火巷無堆積雜物、路面的水表箱無積水、花圃中沒有垃圾瓶罐,一邊聆聽衛生局說明各處的投藥、噴藥作業情況,更特別委請當地里長對各家戶宣導撤除盆栽底座,以免病媒蚊孳生,並對一旁民眾致意,辛苦大家配合防疫工作。

協助住戶清理環境與回收雜物

衛生局表示,因應三民區、前鎮區出現入夏後第二型本土登革熱病例,顯示高流行風險區同時存在不同型別之重大警訊,市府防疫團隊高度戒慎,現階段已完成個案居住地孳生源檢查、噴霧罐壓罐作業及接觸者採檢,與區級指揮中心加強動員疫情警戒範圍內高風險場域及列管點進行孳生源巡檢作業、噴藥滅蚊及懸掛高效能捕蚊燈工作。另市府每日召開登革熱特別小組會議進行跨局處防疫團隊聯繫溝通,強化各項防疫作為。

協助住戶清理環境與回收雜物

日前暴雨狂襲高雄,造成部分地區因豪雨傳出淹水災情,市府防疫團隊將於雨後一週內全面稽查積水地下室、資源回收場、廢棄輪胎回收場、髒亂及頹損空屋、廢棄冷卻水塔、陽性水溝及生態池、空地等列管點,並針對積水地下室執行殘效預防性噴藥,也請市民朋友雨後立即巡視居家環境,做好環境自主管理,才能有效防範登革熱疫情。

韓國瑜市長視察前鎮區西山里登革熱環境大掃蕩  爬樹木高處檢視樹洞 再現全面防疫決心

清理後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市長視察前鎮區西山里登革熱環境大掃蕩 爬樹木高處檢視樹洞 再現全面防疫決心(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