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助學「郵」你相挺 助林韋翰勇闖台大 家扶學子七大郵局義賣集愛 盼共襄盛舉

文字-A A +A

(新營訊)北台南家扶7月15-16日再度與台南郵局總局合作推出「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邀請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七大郵局同步展開連續二天的「集愛助學大作戰」,為家扶學子籌措新學期的助學金。郵政總局除率先響應提供郵政寶寶、香草植物杯盤組等義賣品助家扶兒一「幣」之力外並由新營郵局經理陳斌祺親自帶領員工到場關心並帶頭叫賣,盼藉由郵局拋磚引玉的帶動,籲請社會善心人士能踴躍支持家扶教育脫貧行動。助學希望工程受惠學生林芊穎、林韋翰姊弟感恩表示「郵」你相挺真好。

    受惠於助學希望工程的家扶學子林韋翰,今年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台灣大學-地理環境資源學系。韋翰和姊姊自幼由外祖父母扶養,外祖母脊椎和膝蓋已動刀數次,健康不佳,只能仰賴外祖父在紙工廠的微薄收入勉力維持一家生計。每逢註冊就是二老最頭痛的時刻,韋翰感恩表示幸有家扶助學金相助才得以繼續升學,姐姐林千穎目前則就讀高雄大學政治法律系,二人賣力義賣也期日後學成有能力時能回饋社會。

    據家扶統計,弱勢學子因受限家庭經濟,大部份的孩子都需打工自籌學費,感謝郵局與愛心企業共同響應,現場擺有小家電、生活用品、鞋包配飾、兒童玩具…等琳琅滿目的義賣品,往昔熱賣的登山睡墊、健身滾輪、游泳浮板…等也再度獲得聯鴻興業有限公司捐贈,而寬橋璒食品有限公司則捐贈養生健康的薑黃藜麥棒餅乾、紅布朗捐贈天然健康飲品及堅果、台灣羽織創意美學有限公司捐贈手工拼布包、昌和毛巾工廠捐自家產品、永康保安民防組捐生活用品…等,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買俗貨兼做愛心。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指出:每學期的助學金是家扶學子升學之路最重要的「補給站」,家扶自79年起推動『助學希望工程』,集結社會力量幫助弱勢孩子安心向學,新學期預計需要籌措767萬元助學金協助530位高中職大專生及600名中小學生圓升學夢想,距離目標仍有280萬元的缺口,除籲請社會大眾捐助愛心外,也歡迎民眾於7月15-16日至台南郵局總局轄下的新營中山路、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等郵局「逗腳手」,給家扶兒鼓勵與打氣,並籲請大家共同參與弱勢學童的教育脫貧『助學希望工程』行動。北台南家扶助學郵政劃撥帳號00356321(請註明助學金),洽詢電話(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助學「郵」你相挺 助林韋翰勇闖台大 家扶學子七大郵局義賣集愛 盼共襄盛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