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三水市場模型展-一個走入傳統市場的記憶空間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還記得小時候與家人穿梭在傳統市場裡的場景嗎?位於剝皮寮的東三水街市場模型展帶著許久沒進傳統市場的你一探萬華傳統市場的人情味。1935年開始發展的東三水街市場,是萬華當地最大的市場,也是鄰近剝皮寮歷史街區旁的生活場域,這裡乘載市井小民生活的樣態,提供了食物與許多重要的民生用品, 其中店家與顧客之間的互動連結,更成了當地市場最美的人文景象。此次東三水街市場模型展的創作者們帶著我們走入剝皮寮旁的東三水街市場,從肉販、菜販到平常婆婆媽媽提著菜籃到傳統市場購買殺價的情形,都刻畫的惟妙惟肖。並將各個攤商建構成一棟棟迷你微型店舖復刻出東三水街市場的場景,透過展覽作品感覺一眼就能望出平常市場人聲鼎沸的樣子,彷彿老闆與顧客熱鬧寒暄的聲音就近在咫尺。

-

在參觀完東三水街市場模型展後,不同世代的人對於傳統市場與現代超商也有著不同意見與看法。

-

東三水街市場模型展充分展示出萬華傳統市場的人文風貌,記得在逛完模型展後,也順勢到展覽的對面東三水街市場去走走逛逛,讓逛傳統市場成為台灣人民記憶中重要的一塊文化寶藏。

 

公民記者陳彥勳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7.01

Yenhs

加入時間: 2019.07.01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0

忠山里共餐 凝聚社區年長者情感

2019-07-17
瀏覽:
1,335
推:
21
回應:
0
1:46

雙北市公車新制上路 通勤族群意見大不同

2019-07-10
瀏覽:
2,131
推:
2
回應:
0

東三水市場模型展-一個走入傳統市場的記憶空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