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暑期野餐活動 為年幼寄養童發展多樣適性活動

文字-A A +A

  花蓮縣目前寄養兒少中學齡前兒童大約占6成,為讓學齡前兒童有更多適性發展機會,花蓮家扶中心特地規劃一系列適合學齡前幼兒進行的服務陸續辦理,7/10更舉行﹝暑期泡泡樂﹞親子野餐活動,安排親子野餐及超大泡泡體驗活動,在多彩的超大泡泡下讓寄養兒童及寄養家庭度過一個歡樂時光。

  花蓮家扶中心自民國73年起承接花蓮縣政府「兒童及少年家庭寄養服務方案」,開辦迄今已達34年,因近年來寄養童的年齡偏小,許多幼兒在學齡前且未就學,為增進寄養家庭的親職能力及增加幼兒不同面向的學習,故針對帶養學齡前未就學的寄養家庭,在平日開辦「親子共學」課程,依孩子的需要安排繪本共讀、親子按摩、親子律動、頌缽放鬆及親子DIY等課程,也安排假日的野餐活動,讓已就讀幼兒園之寄養童的家庭與未就學的寄養童家庭能夠在假日時間,一起交流和玩樂。

  7/10(三)家扶中心更特別前往已經退休的寄養媽媽顏秀月所經營的近月旭海民宿辦理幼兒野餐活動,秀月媽媽很歡迎寄養家庭帶著孩子一起來玩耍,因民宿有大大的草皮和遊樂器材很適合年幼寄養童奔跑玩耍,雖然她今年度從寄養家庭服務行列退休了,但很開心還能為寄養服務盡一份心力。而趁著幼兒野餐活動,參與的寄養家庭也互相交流提升照顧寄養童的知能,寄養媽媽凱雲表示,透過家扶辦理此項活動讓她能讓如此安全又美麗的環境下帶孩子體驗玩泡泡,也讓她跟孩子有更多美好的回憶。活動當天寄養家庭帶著自己拿手菜和點心,與參與野餐的家庭一起分享,社工也安排DIY大型泡泡,讓學齡前的兒童可以體驗DIY大泡泡的樂趣,讓兒童的暑假多一份歡樂的記憶。花蓮家扶中心表示,目前正積極招募願意加入寄養服務的家庭,歡迎更多的家庭打開家們,成為寄養兒少的避風港,寄養家庭招募專線03-8236005寄養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暑期野餐活動 為年幼寄養童發展多樣適性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