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藝成果發表 花蓮家扶兒展自信秀才藝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7/6在花蓮縣立宜昌國小活動中心舉辦《2019年「翻轉相信、改變成真」方案、才藝隊聯合成果分享會》,現場有210位兒童、青少年及家長透過木箱鼓、烏克麗麗、舞蹈及滑板等才藝表演,展現各方案及才藝隊一年以來學習的成果,也讓參與方案的孩子及家長,有一個被看見及展現自我的舞台與機會。這次活動家扶中心也與花蓮市衛生所合作於會場進行菸害防治宣導,提升家庭對於菸害防制的支持與認知,維護無菸環境、降低吸菸率、減少二手菸危害,讓孩子們能有一個健康充滿活力的暑假。

  經濟扶助是家扶基金會主要的服務項目之一,然而隨著社會環境變遷、家庭結構改變,社會問題日漸複雜,已不再是單一經濟協助就可以改善扶助家庭所處的困境。為此花蓮家扶以「穩定生活、教育提升、能力培養」作為輔導的方向與目標,提供經濟協助以穩定扶助家庭的生活;提供獎助學金及學習所需各項資源,讓孩子在教育學習上有更好的發展;依照不同年齡層的發展需求,規劃多元性的服務方案,包括幼兒啟力、少年展力、青年構力、家長培力等方案,讓扶助的兒童少年及家長,有更多適性的發展及多元能力的培養。

  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許傳盛執行長特別蒞臨出席並表示「成果發表是第三屆,非常感謝花蓮家扶中心為孩子及家長培力的用心,也讓孩子及家長有一個被看見及展現自我的舞台,希望能將這樣的才藝培力延續到下一代,把這份愛延續下去」。在各項的培力方案中,幼兒啟力方案即提供在經濟、教養、教育上協助,給予兒童多元的學習刺激,讓兒童透過各種感官進行探索學習;少年展力方案則以正處青春期12-18歲之國、高中生為對象,透過多元課程的設計,讓青少年可以自我探索找到未來;在家長的部分,則規劃家長培力方案,以脫貧及就業為導向提供職涯定向、技能培育、財務課程、求職準備、職場實習、團隊動力建構等服務,期望每位家長能夠翻轉人生,投入職場穩定就業。

  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主任委員王慶豐指出「弱勢家庭的孩子很容易因經濟因素,阻礙其教育及學習的機會;透過教育,是讓弱勢家庭孩子脫貧的方式,學習才藝是最能激發孩子成就感與自信心的途徑,因此我們有責任要提供更多的資源及舞台給這些孩子」。花蓮家扶因為看見兒少發展專長的需求與重要性,在106年成立第一支烏克麗麗才藝隊,為了讓更多兒少得以獲得才藝培育的機會,至今已拓展至五支才藝隊,包括烏克麗麗、舞蹈及滑板才藝隊等。值得一提,家扶中心今年度也首次與豐濱國中進行合作,透過社區暨學校認養的方式,與學校共同關注孩子的課業學習及才藝培育,讓偏鄉的孩子也能享有相對等的學習權益。此外,家扶中心也特別感謝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在主任委員王慶豐及副主任委員蕭雄彰的帶領下,長期支持扶幼工作,同時也蒞臨現場為扶助孩子及家長打氣,共同陪伴家庭見證改變的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才藝成果發表 花蓮家扶兒展自信秀才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