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子弟為國爭光 王惠美表揚世大運及樂高競賽冠軍選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子弟為國爭光!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台灣代表隊參加澳洲雪梨「2019FLL亞太區樂高公開賽」勇奪「機器人表現」冠軍。另外,在「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楊昆弼選手榮獲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及混雙銀牌,劉威廷選手榮獲跆拳道男子對打80公斤組銅牌。彰化縣長王惠美特於19日上午在縣長室接見並表揚榮譽歸國的選手們,鼓勵選手再接再厲,為故鄉彰化爭光。

王惠美說,鹿港高中在林校長長期的帶領之下,對於機器人的發展非常的用心,除了在台灣拿到冠軍之外,也代表台灣到澳洲參加FLL亞太區樂高公開賽,得到第一的榮耀,再次謝謝林校長以及所有指導老師教學上的用心。未來縣府在自造中心以及AIOT等教育方面會持續往下扎根,讓國中國小銜接到高中,也期許彰化縣的子弟,都能像這些選手一樣為國爭光。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在「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的不定向飛靶及跆拳道獲得了很好的成績,我們也感到很光榮,楊昆弼受到家人及教練的苦心栽培,除了選手的資質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教練的調教,而劉威廷選手在跆拳道項目勤練了10幾年,這次比賽把自己長期以來訓練的成果發揮出來,除了要恭喜兩位選手之外,也期許他們能精益求精、突破自我、再創佳績。縣府也會繼續推動專任運動教練的任用,讓許多縣內的優秀運動員,有機會可以回到彰化,培育更多人才。

鹿港高中校長林宜賢表示,鹿港高中在指導教練楊錦明老師指導之下,開設機器人相關課程已將近有10年,學生們在平時也都花了許多時間接受訓練,未來希望能和縣府、各國中小合作,讓成績持續有好的表現。

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台灣代表隊隊長王星智說,一開始加入社團他就發現跟自己的興趣很相符,就是喜歡玩機器人跟寫程式,很榮幸這次能代表台灣、代表鹿港高中、代表彰化縣到澳洲比賽,此次比賽都是使用比較新的道具及零件,所以有些關卡是比較難解的,勇往直前發揮團隊力量,突破關卡讓他們能榮獲得世界冠軍。

世大運跆拳道男子對打80公斤組銅牌選手劉威廷說,這是他第三次參加世大運,雖然這次只有拿到第三名有點遺憾,希望下次會有更好的成績,接下來的階段就是要取得明年奧運的資格,為國爭光。

王惠美除表揚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勇奪樂高競賽冠軍,更期許彰化縣學校未來在自造教育中心、自造實驗室、機器人社團投注更多心力,提供更多學子相關的學習機會,開拓智慧AI大未來。另期許參加2019拿坡里世大運的運動選手們秉持努力不懈的精神,未來繼續在體壇發光發熱,讓彰化以他們為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子弟為國爭光 王惠美表揚世大運及樂高競賽冠軍選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