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專班學生 觸教育陷阱淪血汗工

嵌入:
文字-A A +A

標1:協會集結行政院 聲援建科境外生

OS: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聯同人權促進協會、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因應建國科技大學,境外學生被剝削一案,7/15於行政院前地召開記者會。會中指出境外學生所面臨的三大問題,以及六大訴求。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能夠解釋及檢視現有的問題。

SB:

它同時希望滿足學生兩個期望,一個是就學機會,第二是能夠打工。就學方面,他們一般是掛羊頭賣狗肉。他們會宣稱一些比較應用實務的科系:企管系、國際商務系、資訊管理科系。但實際上安排學生的工作,卻都是最基層的,基本工資不到的工作。經常讓他們從事體力勞動,跟所學沒有直接相關而且沒有勞動法令保障。所以導致他們成為,在工廠眼中一群好剝削的勞動力。

標2:政策制度漏洞多 磨滅遊子留學夢

OS:

境外生被剝削有案例,但基於權益受到威脅,學生們卻怒不敢言。這個重大的議題,因著受害學生踏出第一步,我們才得以檢視。

SB:

實際上跟教育部申訴以後能怎麼樣,有任何具體實際的作為嗎?我們應該打個問號。其實目前也只能向外NGO或是等等,而政府單位一定要負起責任來處理這些問題。

OS:

各協會亦促請政府,盡快修訂相關法案,以提供境外生一個合理的教育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6.24

kw

加入時間: 2019.06.24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53

十年樹木 百年漁村

2019-07-24
瀏覽:
3,304
推:
24
回應:
0
1:52

自然生態保育活動 「觸覺」喚起民眾注視

2019-07-10
瀏覽:
2,659
推:
61
回應:
0

新南向專班學生 觸教育陷阱淪血汗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