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台北 畫筆下的城市風貌onTV

嵌入:
文字-A A +A

速寫台北 畫筆下的城市風貌

標一:當代藝術館例畫 速寫者繪下城市風華

記者OS:「風和日麗的周末,你還窩在家裡使用電子產品嗎?在城市的角落有一群速寫者,他們一手拿著畫具、一手捧著筆記本,他們正用他們的雙手,以最純粹、最原始的方式,記錄下屬於這個城市的,萬代風華。」

速寫台北創始成員 陳文盛:「最讓我感動的就是,有些人來參加,然後就說:『唉...我已經30多年沒有畫畫了,我還要去翻箱倒櫃的把我的畫筆拿出來,然後看到這麼多人在一起畫畫,真快樂。』」

標二:Urban Sketchers 城市速寫在台北

記者OS:「速寫台北發跡於臉書社團,自2012年起在台北的各大角落舉辦寫生與講座活動,他們提倡民眾走出室外,用畫筆記錄下自己心目中的城市景色:每一次速寫,都是人們與在地文化的邂逅;每一次交流,都是美學與情感的再次碰撞。」

速寫台北創始成員 劉文祥:「我一直都在速寫的人啦,那我個人就發現說,可能速寫的人都在,可是沒有一個共同的平台讓他們一起出來這樣子。那我們才覺得說需要有這樣的一個平台,讓大家可以一起出來這樣子。比如說現在每個月出來一次,然後就遇到一些不同的人,然後大家交流一些經驗這樣子,我們才發現說速寫的人很多,只是他們比較害羞。」

標二:Urban Sketchers 城市速寫在台北

記者OS:「速寫台北每月舉辦一次速寫活動,除了匯聚各方而來的繪畫好手,更讓眾人以畫會友,互相交流彼此的經驗與生活。」

速寫台北 活動參與者1:「就是...自己在家可能會懶得畫,然後出來的話又會覺得沒有伴、很害羞,所以看到這個活動的時候就來參加看看這樣子。」

速寫台北 活動參與者2:「那其實速寫有趣的就是在於說,大家看到同一個景,可是會有不同的感覺,所以其實畫出來的畫面也會有不一樣的味道,那這樣回到家其實大家都會有自己各自的故事,這是速寫最有趣的地方。」

標三:速寫.台北 繪畫不再是一人的狂歡

記者OS:「然而除了每月一次的戶外聚會,速寫台北最主要的活動,還是要回歸臉書平台上的互動功能。在這個平台上,無論你在何時何地,都能立即與大家分享平日在家中、在戶外所畫下的速寫作品,這些人不帶目的、不為競爭,僅是單純地透過圖畫,和眾人分享當下的快樂與感動。

記者OS:「還在猶豫沒事時該從事什麼樣的休閒活動嗎?現在就讓我們拿起筆、拿起紙張,在任何一個空閒時刻,紀錄下屬於自己的,人生風景。」

公民記者 吳沂珊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6.26

吳沂珊

加入時間: 2019.06.26
4則報導
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39

舊屋改造聚落整合 隱身巷弄的范特喜

2019-08-11
瀏覽:
3,423
推:
4
回應:
0
5:04

三重舊戲院 那些消失於時代洪流的故事

2019-07-25
瀏覽:
6,518
推:
17
回應:
0
1:58

向陽會所 精障病友與社區的互動平台

2019-07-09
瀏覽:
4,277
推:
3
回應:
0

速寫台北 畫筆下的城市風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