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鼠飼養知識不足釀悲劇 愛鼠協會廣宣導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標:鼠類體型小易飼養 需求反被忽視

說起飼養寵物,人們往往先想到貓或狗,但體型小、食量小、花費較少的鼠類動物也是做為寵物的好選擇。然而,正因為三線鼠、老公公鼠、黃金鼠等鼠類動物體型較小,他們的生活需求更容易被忽視。

標:飼主缺乏正確知識 倉鼠受傷成常態

飼主往往在缺乏正確觀念的情況下,給予他們不適合的生活環境,造成許多倉鼠大量繁殖或受傷生病等問題。

中華民國愛鼠協會會長 張勝鬘:他們(倉鼠)是數量非常大然後沉默的一群;小朋友或甚至是成年人,他都認為養一隻倉鼠不需要花費什麼東西、不需要做什麼準備,因為他太小了。他就覺得,有人甚至用一個抽屜就養一隻,有些人就是去寵物店隨便買一個籠子就養。那這樣造成很多後果,例如說,互相殘殺或是鼠逃走不見,然後直接在家裡被踩死;或者說他餵的東西不正確,那鼠就是營養不良死掉。

愛鼠協會工作人員:以小型鼠來說,三線、一線、老公公鼠,是需要30乘40(公分)的底面積。最下面的這層要有30乘40(公分),而黃金鼠需要40乘60(公分)。

標:愛鼠協會推廣正確觀念 執行倉鼠救援

中華民國愛鼠協會成立將滿三年,除了不斷推廣正確的鼠類飼養觀念,也多次執行倉鼠救援行動,協助倉鼠獲得適合的生活環境。

標:定期整理清潔 一鼠一籠分居才安全

倉鼠需要一鼠一籠,分開居住;辦公室內堆疊而成的箱子,都容納著小小倉鼠,每天都會有人定期整理。

愛鼠協會志工 周鈺庭:(幫忙照顧倉鼠)還滿開心的,因為可以摸到倉鼠,然後幫他們打掃完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標:送養逾千隻倉鼠 盼小生命被珍惜

協會成立以來,已經幫一千三百多隻倉鼠找到新家,未來會繼續推廣飼養倉鼠的正確知識,希望儘管倉鼠只是小小的生命,也能被珍惜、找到合適的飼主。

公民記者陳奕安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6.03

奕安

加入時間: 2019.06.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56

家有蟲住民!特展貼近生活 窺探居家昆蟲奧秘

2019-07-21
瀏覽:
3,305
推:
7
回應:
0
1:58

蘇州盃高中職辯論賽30年 乘載辯手青春回憶

2019-07-09
瀏覽:
3,576
推:
84
回應:
0

倉鼠飼養知識不足釀悲劇 愛鼠協會廣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