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袋相傳 藝師們帶領大家認識布袋戲文化onTV

嵌入:
文字-A A +A

NS:有任何問題你就舉手

小標1:「藝起和偶做朋友 」 認識台灣布袋戲

OS:清朝時期,新莊曾經是北台灣的政治與經濟中心,當時廟會活動盛行,所以戲曲業成長快速,因此新莊也成為了布袋戲的重鎮。為了帶動布袋戲的發展,在新莊文藝中心舉辦了「藝起和偶做朋友」的暑期研習營,這次的活動特別請到了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來教大家認識布袋戲文化。

三昧堂行銷總監 嚴仁鴻:那我們只是想讓更多年輕人去學會布袋戲這一塊,當你把布袋戲做成藝術品的時候,年輕人喜歡,比如說像今天這樣的手作課程,他們在網路上面發自己跟作品的合照,然後一方面又有成就感,一方面又有很多人會覺得,哇!這個扇子很漂亮。

小標2:學員們樂在其中 學習製作絹扇

OS: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加布袋戲研習營,一柄絹扇就要花費三到四個小時才能完成,做工複雜,有許多的細節以及在配色上都要注意,而每一位學員們都樂在其中的製作屬於自己的絹扇。

研習營學員: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在台北她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講台語,她今天來上課,老師會穿插一點台語的使用,她就會知道說,這個是有用的。

研習營學員:我們上次已經有做過頭飾的活動,然後我就說,如果他還有開課,我就再來參加。

 

小標3:布袋戲偶越來越精致 宛如藝術品
OS:一尊雕刻精美的布袋戲偶可以說是最佳的民俗工藝品,戲偶的基本結構分為「頭盔」「身架」以及「服飾」,從頭到腳的製作,每個細節都不能馬虎。

三昧堂行銷總監 嚴仁鴻:所以我們一直強調說,這個東西它是台灣目前很棒的一個文化,那越多人喜歡,越多人想學,它才能夠傳承的下去,那像今天,有一個學員他是從美國加州,她媽媽放暑假帶她回來,就算他們後天要回加州了,她今天還是特地來學。

 

小標4:藝師秉持信念 傳授布袋戲文化
OS:隨著時代演進,現在的布袋戲保留傳統,加入創新元素,更重要的是,有一群秉持堅定信念的藝師們,才能讓台灣特有的布袋戲文化可以繼續的傳承下去。
公民記者 蔡亦宣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5

加入時間: 2019.06.30

蔡亦宣

加入時間: 2019.06.30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5

創造自己的視界 視障者也能做餐飲業

2019-07-23
瀏覽:
3,346
推:
68
回應:
2
2:14

外來電影壟斷國片市場 政府應更重視電影文化

2019-07-09
瀏覽:
3,454
推:
28
回應:
0

袋袋相傳 藝師們帶領大家認識布袋戲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