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態保育活動 「觸覺」喚起民眾注視onTV

嵌入:
文字-A A +A

標一:多元生態現圓山 臺北市民齊參與

OS:
2019自然生態保育活動,於7月6日在圓山花博公園舉行,展覽以「觸覺與生物多樣性」為主題。現場設有40多個攤位,當中更加入了闖關的元素,吸引了大批民眾向來參與。

七星生態基金會執行祕書 江孟蓉:

不要覺得說,等到見到棺材才掉淚。而是真的是說,我們要及早的覺知這種狀態,然後大家互相提醒。不要覺得說,保育只有保育團體的事情,保育只有政府的事情。而這個,是跟我切身都很有關係,就從我們自己開始做起。

標二:活動攤位以身作則 傳播保育知識

OS:
除了期盼大眾能接觸到更多自然環境的事物外,參展團體更希望能化身教育的基地,向前來參與的每位市民,宣揚良好的生態保育理念。

國立臺灣大學森林學系暨野生動物研究室助理 陳韋廷:

我想目前,這塊就是我們目前需要努力的地方。我們常常看到報紙上都會報導,有些人會攻擊野鳥或是捕捉,覺得牠漂亮就把牠抓回來。其實我認為,這是不一個非常不恰當的觀念。那這個地方也是仰賴各個單位的環境教育,我們想辦法去推廣。去一些國小,從小做起。那我們舉辦一些環境教育的活動,體驗營或講座。那告訴這些、傳達正確的知識。像今天這個活動,也是非常適合,做傳達的一個部分。

標三:拒破壞生態環境 與自然和諧共舞

OS:
生態保育所面臨的挑戰日益嚴峻,相關的教育工作愈見重要。為了我們未來的主人翁,能擁有一個更好的成長環境,我們應該及早認知保育議題。減少對自然生態環境的破壞,這也是對自然最好的一份回報。

(記者楊家威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6.24

kw

加入時間: 2019.06.24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53

十年樹木 百年漁村

2019-07-24
瀏覽:
3,299
推:
24
回應:
0
1:38

新南向專班學生 觸教育陷阱淪血汗工

2019-07-18
瀏覽:
1,882
推:
41
回應:
0

自然生態保育活動 「觸覺」喚起民眾注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