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菸八十 再現風華onTV

嵌入:
文字-A A +A

NS:松山文創園區門口環境音

標一:松菸變身松山文創 匯聚創意氣息

OS:松山文創園區,一直都是許多民眾假日出遊的好去處,舉辦各式展覽、匯聚創意氣息更是許多人對這裡的第一印象,但是您知道嗎,在變成文創園區之前,這裡其實有著另一段歷史記憶。

記者 黃凱靖:「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松山文創園區,前身是公賣局的松山菸廠,那麼今年適逢松山菸廠設立八十週年,松山文創園區就特別設立了「松菸八十特展」,在特展的現場除了展出許多關於松菸的文物之外,也介紹了許多關於松菸還有松山文創的歷史,讓來參加展覽的民眾可以更貼近這裡的歷史脈絡。」

標二:松菸八十年風華 孕育台灣製菸歷史

OS:從日治時期的松山菸草工場,到公賣局的松山菸廠,再到現在的松山文創園區,整整80年的歷史,構築出台灣輝煌的菸業文化,松菸八十特展就用歷史文物還有老員工的分享,重現松菸風華。

松山文創 展場工作人員 林玹瑛:「那我們特別為了這次展覽啊,去跟台北菸廠借出一些史料出來展覽,都非常的珍貴,然後(現場)還有一些影片。」

標三:詳細史料展出 菸廠文化一探究竟

OS:特展現場展出許多詳細的史料以及珍貴的影像,讓民眾可以從中瞭解松菸老員工的工作日常,更能看到和現在大大不同的經濟發展跟生活背景。

觀展民眾 陳小姐:「它(展場)之前這邊都沒有開放,然後是今天第一次看到它開放,所以看到它(松菸)的那個⋯過去的歷史,覺得還滿有趣的。然後我覺得他們(松菸)當時對員工的照顧滿好的,就是他有育嬰房,然後有澡堂,然後還有很多的員工福利。」

標四:老員工回娘家 重溫松菸「那些年」

OS:松菸八十特展除了讓民眾對松山菸廠有進一步的認識之外,松山文創也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從前松菸的老員工能夠回娘家,一起拼湊出屬於松菸的記憶拼圖。

松山文創 展場工作人員 林玹瑛:「那這次展覽的目的,是希望說松菸的老員工能夠再回娘家。我們未來的目標是希望松菸的這個歷史(特展)能夠成為常態性的展覽。」

標五:特展至八月中旬 系列活動將開跑

OS:這次特展會一直到八月十八號,而相關的講座跟市集也即將登場,讓民眾可以在炎炎夏日裡,體會松菸的點點滴滴。

 

記者黃凱靖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9.06.14

黃凱靖

加入時間: 2019.06.14
3則報導
3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41

客家語言文化傳承 花蓮玉里小鎮扎根

2019-07-22
瀏覽:
20,013
推:
302
回應:
0
3:24

玉東卡本特 用巧手築出夢想

2019-07-15
瀏覽:
9,302
推:
110
回應:
0

松菸八十 再現風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