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踏實 郭建宏出「投」天

文字-A A +A

【記者涂鉅旻/高雄報導】

  民國九十八年十月八日,初秋的夜晚略帶涼意,卻絲毫不減球迷的熱情,目光皆聚焦在投手丘上,一名皮膚黝黑的年輕投手身上。「Strike!」一球接一球的漂亮好球,讓對手難越雷池一步。投完球走向休息室的那一刻,球迷為他喝采,隊友張誌家與他擊掌,投手教練廖剛池露出肯定的微笑,他的名字將在球迷心中飆出一次又一次的驚奇,他就是郭建宏。

  「進入職棒對我來說,是種自我挑戰。」雖然上了大學,郭建宏才加入人生第一支棒球隊-中正大學校棒隊,比起他人有著豐富的三級棒球資歷,經驗略顯不足。但郭建宏從不認為自己不如人,反而更專注於自我提升的訓練上。談到職棒與業餘最大的差異,郭建宏認為,穩定度是站穩職棒的必備條件。「以前看到有些投手直球均速不到140公里,還暗自竊喜自己可以投的比他們快。但進入職棒後才發現很困難。」畢竟職棒賽季長,體能調配需做的更細膩,唯有苦練,才能在職棒場上站穩且發光發熱。

   在中信鯨時期,因為球團給予的待遇不如預期,讓郭建宏曾想放棄築夢。郭建宏表示,當時是以測試生的身分隨隊練球,待遇卻不及練習生。且球隊位於台北,以微薄的薪資生活之餘,尚需儲蓄與養家,有時還需要好友倪福德的幫助,在諸多壓力之下郭建宏毅然向中信鯨申請離隊獲准。離隊後郭建宏曾想進入輪胎公司工作,靠自己中正機械的文憑過著穩定的生活,眼看郭建宏就要放棄追夢時,前隊友高建三與記者婁靖平適時提供協助,透過引薦加入了La New熊隊。對於他人的協助,與老闆劉保佑的提拔,郭建宏表示感謝,讓他的棒球生涯有了新開始。使他堅持在職棒場上打拼的原因,在於對棒球有著難以割捨的情感,以及不喜歡安逸、樂於挑戰的個性,才有機會讓他繼續在球場上大顯身手。

   郭建宏加入熊隊後,接踵而來的是球團的期待,期待的背後卻是競爭的壓力,如何面對龐大的壓力,郭建宏坦言,曾經在低潮時有想放棄的念頭,甚至參加棒球振興計畫,加入壓力較小、薪資較穩定的城市成棒隊,但是這樣就會追求不到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如果選擇逃避壓力,未來遇到相同瓶頸時,會陷入自我放棄的泥沼裡無法自拔。要在競爭激烈的職棒生存,每次能表現的機會都要好好把握。「能把握一次,就會有下一次的機會。」想要把握住每次機會,就需要扎實的提升自我,二軍投捕教練莊志偉常灌輸經驗與觀念,讓他受益良多,自我練習的量也比別人還要多。郭建宏自認有些鑽牛角尖,有時會告訴自己:「為什麼別人做得到,我卻做不到?」讓自己陷入負面情緒之中,唯有冷靜下來,「仔細審視自己的練習成果,才能讓實力更進一步」。另外郭建宏也喜歡看些熱血的漫畫書或電視劇, 讓自己無時無刻充滿鬥志。

   「首勝來自於教練團給我的機會,與隊友們給予的自信與鼓勵。」談到職棒一軍首勝,雖然球隊與冠軍賽無緣,面對的是勢如中天的兄弟象,對戰投手又是自己的偶像小林亮寬,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況下,郭建宏穩健的投球,投出五局失三分責失一的優異成績,加上打線猛烈炮火的幫助下,幫助球隊拿下勝利,也讓個人勝投數開張。郭建宏謙虛地表示,自己運氣不錯,內容還有進步的空間。郭建宏認為,小林亮寬的敬業和專注度都值得他學習,即使大量失分,還是會全力投好每一顆球,情緒管理方面控制得宜,希望以小林亮寬為楷模,成為讓自己持續成長的動力。

   對於未來,郭建宏認為走一步算一步,接踵而來的挑戰正等著他去克服。屏東地靈人傑,孕育了許多優秀棒球人才:強打少年潘武雄、中職最強王牌潘威倫、以及今年升上大聯盟的倪福德都出生於此。同為屏東子弟的郭建宏,憑著對棒球的熱愛,認真踏實的態度,相信在未來幾年,又會有一名本土巨投誕生,為台灣棒球增添一抹璀璨光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8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8,619
推:
18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2,379
推:
1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2,344
推:
3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5,105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401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4,857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3,255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349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9,189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213
推:
1
回應:
0

築夢踏實 郭建宏出「投」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