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之穹頂反毒大誓師 韓國瑜市長邀市民「只要愛 不要毒」愛與關懷 向毒品宣戰(3部影片)

文字-A A +A

光之穹頂反毒大誓師  韓國瑜市長邀市民「只要愛 不要毒」愛與關懷 向毒品宣戰(3部影片)

毒品吸光光,財產跑光光,要耍帥不吸毒

販毒賣一生,吸毒毀一生,反毒挺的住,人人都有路

用行動展現打擊毒品決心,守護市民朋友身體健康、遠離毒品危害,高雄市長韓國瑜今(4)日晚間抽空前往毒品防制局,聽取藥癮個案統計及毒品防制措施現況簡報,指示毒防局應加強宣示反毒決心,讓各界重視及了解毒品危害,務必將毒品趕出高雄;隨後他前往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觀賞由中華藝校團隊演出的反毒快閃舞蹈,並與現場民眾一同高呼「只要愛 不要毒」,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一起用愛與關懷向毒品宣戰。

中華藝校「反毒擋」熱舞表演 「只要愛 不要毒」

韓國瑜指出,高雄擁有港口及機場,而漁船、貨船及飛機的進出,容易造成毒品走私,因此決戰境外,將毒品隔絕在台灣之外就是首要任務,而毒防局應積極展現反毒決心,讓這些販賣、製造毒品的人心生畏懼,不敢將毒品帶入高雄;他也期許毒防局,能像陽光一樣,照射每個陰暗的角落,做好守護市民朋友健康,遠離毒品危害的重責大任。

韓國瑜表示,隨著吸毒的年齡層越來越年輕及新興毒品的多樣化,顯示毒品已經嚴重氾濫,如再不反毒勢必動搖國本,因此藉著今天的快閃活動,鄭重呼籲家長及青少年朋友務必提高警覺,不要讓毒品再繼續氾濫下去;他更強調,高雄是全台唯一擁有毒品防制局的城市,所以我們有信心向毒品宣戰,務必將高雄打造成一個無毒成市。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致詞

毒防局在美麗島捷運站光之穹頂以快閃方式,用行動展現反毒創意,特別邀請「2019國際反毒日 只要青春 不要毒」熱舞大賽反毒特優獎的中華藝校團隊,用舞蹈演繹反毒意象,透過「只要愛 不要毒」快閃舞蹈,宣示反毒的決心與魄力,現場近百名學生與民眾一同參加,一起用愛與關懷向毒品宣戰。

毒防局提醒,暑假來臨,青少年及市民出入歌唱、夜店或旅宿業等娛樂場所時,切勿接受已開封的飲料與食物,不吃來路不明的食品或藥物,小心隨身的飲料,避免不知不覺中遭受毒害。

★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提供哪些服務:

本局提供藥癮者或其家屬心理、情緒支持、戒癮諮詢、各項轉介服務及社區服務方案,包含:醫療戒治、愛滋篩檢、心理輔導、法律諮詢、社會福利、職業訓練或就業、就學輔導、支持團體及其他相關資源。

若發現身旁親朋好友遭受毒品危害或是有相關藥物濫用問題,請主動聯繫毒防局免付費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或上班時間撥打關懷專線07-211-0511,或社區藥局毒品防制關懷站轉介,由毒防局來協助您,或親至本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420號4樓面談。

毒品防制快問快答 

 

★常見的毒品有哪些? 

近來新興毒品常偽裝成即溶奶茶、咖啡包、罐裝飲料、討喜的糖果、巧克力或餅乾等,吸引年輕朋友使用,也因外觀不易辨識,易使民眾誤食。

 法定毒品分為4級,常見的有:

(1)第一級:海洛因、嗎啡、鴉片、古柯鹼。

(2)第二級:大麻、安非他命、搖頭丸。

(3)第三級:K他命、FM2。

(4)第四級:Diazepam(煩寧)、Alprazolam(蝴蝶片)、5-MeO-DIPT(火狐狸)。

★吸食毒品會有什麼罰責? 

1. 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依據施用毒品等級有不同之刑罰:

(1)施用第一級毒品:處6個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

(2)施用第二級毒品: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3)施用第三、四級毒品:處1萬至5萬元罰鍰,並須接受4-8小時毒品危害講習。

2. 吸食或施打煙毒或麻醉藥品以外之迷幻物品者可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6條處3日以下拘留或1萬8,000元以下罰鍰。

3. 另外製造、運輸、販賣、持有或引誘他人使用毒品也會有不同的刑罰。

★所有吸毒犯都會被關進監獄嗎?   

依據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依施用毒品等級不同有不同的罰責,目前施用一、二級毒品或是持有相當重量之各級毒品,會處以徒刑、罰金等刑罰,而有可能入監服刑;而持有或施用三、四級毒品者,則會處以罰鍰並參加三、四級毒品危害講習,目前不會入監服刑。

毒品吸光光,財產跑光光,要耍帥不吸毒

販毒賣一生,吸毒毀一生,反毒挺的住,人人都有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光之穹頂反毒大誓師 韓國瑜市長邀市民「只要愛 不要毒」愛與關懷 向毒品宣戰(3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