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動手做,啟動偏鄉孩子的科學夢

文字-A A +A

偏鄉孩子需要什麼?玩科學最初只是想要引發孩子們的學習樂趣,台灣安心家庭關懷協會提供科學志工服務,給孩子們一個舞台,希望孩子們可以透過服務,找到自信!透過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的支持,科學活動不但豐富了台東孩子的假日生活,也讓家庭無法支持的孩子,假日生活有了不同的選擇,從培訓到能夠解說服務,志工們除了必須反覆練習外,還要能多方學習科學知識,使服務能夠更專業。

每一個小小的行動,都可能引發不同的效應,長期在台東投入科學志工活動的經營,累積出一批愛玩科學的志工,志工們從玩科學到做研究,學習逐漸深入。「很閒」過去是偏鄉孩子的負面名詞,但卻成了孩子們玩科學最有利的條件,投入大量時間學習,深化學習的能力。增進孩子們的學習動能,為偏鄉教育提供了另一種可能。

對於受服務的孩子,志工們可以一對一教學,對他們來說,志工陪他們玩的同時,也一起學習,是積極的改變孩子們的學習樣貌,安心家庭關懷協會長期關懷中輟生,中輟後的介入往往要花更多時間才能拉回一個孩子,積極的在孩子的學習歷程中介入,能降低很多的成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6.03

築夢長城

加入時間: 2012.06.03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科學動手做,啟動偏鄉孩子的科學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