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河畔高雄市電影館再現第11屆兩岸電影展 韓國瑜鼓勵青年朋友投身電影業(5部影片)

文字-A A +A

愛河畔高雄市電影館再現第11屆兩岸電影展  韓國瑜鼓勵青年朋友投身電影業(5部影片)

好的電影和人才大家一起分享

「兩岸電影展」今(1)日下午於高雄市電影館辦舉辦開幕活動,市長韓國瑜表示,「兩岸電影展」於高雄舉辦是高雄的光榮。電影陪伴著每個人的成長過程,兩岸電影藉著交流切磋互相觀摩成長,分享好的人才、好的作品,是相當棒的一件事。他說,此次影展帶來7部大陸電影,臺灣年輕導演的電影也帶到中國大陸放映,這種交流必定是未來兩岸青年朋友投身電影業最好的助力。

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到場致歡迎詞,他表示7月高雄舉辦許多活動吸引觀光客來玩,兩岸電影節更是第一次選在高雄舉辦,電影是綜合藝術,陪伴許多人成長,不僅帶動許多產業發展,對有志於電影製作的年輕人更是一個機會,希望大家好好享受高雄的美食風景和人民的熱情。

韓國瑜感謝再幾天就要過90大壽的臺灣電影教父李行導演,每年風塵僕僕的辦理「兩岸電影展」,致力推動兩岸電影交流,「好的電影和人才大家一起分享」,像很多臺灣年輕導演需要市場,不辭千里把臺灣電影、影人帶往大陸各城市交流推廣放映,這對投入電影創作的兩岸青年朋友是非常棒的助力;同時也在臺灣現階段大陸電影配額限制下,精挑細選對岸影片,讓民眾能透過大銀幕觀看對岸的優秀電影。

本次開幕活動現場兩岸影人前輩冠蓋雲集,包含此次大陸所有參展影片的導演、演員等炙手可熱的主創團隊,像是《西虹市首富》導演閆非、彭大魔,《過春天》導演白雪,《冥王星時刻》導演章明,《流浪地球》導演郭帆,以及開幕片《老師‧好》導演張欒等。臺灣方面由「中華民國電影事業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朱延平導演、王童導演、資深影視業者吳功、陳俊榮代表參與本次影展盛會。

文化局表示,「兩岸電影展」即日起一連三天於高雄市電影館展映,共舉辦6場影片放映及2場講座,大陸參展電影的導演主創隨片登台,與影迷在戲院放映後做深入的交流,分享其創作過程與甘苦。高雄場次於年代售票系統及端點全面開賣,歡迎市民踴躍購票參與。

本屆「兩岸電影展」選片上商業與票房兼具,高雄場由討論校園師生關係的《老師.好》擔任開幕片,本片在大陸放映時引起大眾關注現行教育無奈,上映5天票房破億人民幣、成為大陸電影的強勢黑馬;而囊括超過25億人民幣(約臺幣125億)票房的商業大片《西虹市首富》也在片單之列。商業強片之外,《過春天》、《第一次的離別》、《冥王星時刻》則是在坎城、柏林、東京等各國際影展發光發熱的作品。

貴賓簽到&主持人開場並唱名介紹

兩岸電影交流委員會主任委員 李行先生 致詞

中國電影基金會理事長 張丕民先生 致詞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致詞

韓市長、林局長、李行、朱延平、張丕民、閻曉明剪綵開幕儀式

好的電影和人才大家一起分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河畔高雄市電影館再現第11屆兩岸電影展 韓國瑜鼓勵青年朋友投身電影業(5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