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獨發展協會正式成為世界解謎聯盟會員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走, 我們進 WPF (World Puzzle Federation) 去!!

[Joky 說] 在歷經多次電子郵件往返後, 台灣數獨發展協會(Taiwan Sudoku Association, 簡稱 TSA)的工作除了在處理會務, 籌備相關活動外, 終於邁進了和世界接軌的階段 – 將成為  WPF 的國家會員代表。

 

台灣數獨發展協會是由一群熱愛數獨遊戲的高手所成立,協會的英文名為TSA,也就是Taiwan Sudoku Association 的開頭字母縮寫,為了便於參加世界解謎協會WPF,即世界數獨比賽舉辦單位,特以英文名稱申請成為成員團體,成立目的在於致力推廣數獨遊戲與開發新的邏輯遊戲!

世界解謎聯盟是個由 Puzzle 謎愛好者所組成的組織。每個國家僅有一個代表的名額參與會務。WPF 是根據奧林匹克準則來執行。主要的目標有以下:

*提供國際上對於 Puzzle 創意的交流。
*刺激 Puzzle 的創新及發展。
*監督管理年度的世界解謎大賽(WPC)和其他 Puzzle 活動(當然還有世界數獨賽 WSC)
*培養世界各地Puzzle 愛好者的友誼。

目前的主席為來自 Croatia 的 Valter Kvalic, 而秘書長則是來自荷蘭的 Peter Ritmeeser。

亞洲目前已加入這個組織的國家包含以下(以英文字母順序排):
 China      
 India    
 Japan   
 Korea     
 Malaysia    
 Philippines      
 Singapore      
 Thailand

我們將依 WPF 要求, 以奧會模式進入, 也就是我們的代表名稱為 Chinese Taipei, 沒法用 ROC, 但也不會和 China 放在一起, 因為 WPF 同意我們的名稱位置比照奧會, 以 T 為開頭。
簡單地來說, 就是未來若國人要參與 WSC 和 WPC 的話, 將會有統一規劃篩選的窗口了。雖然大概要補助經費的可能性不太高(TSA 也是很窮的說…~~~), 但至少可以正式以會員的身份進去參賽而不再只是個過客。

--
現在換成我來說明這個故事了:

簡單來講, 這是一群瘋狂的人搞出來的事。

去年尤怪和Kiwy 自費參加了第三屆的世界盃數獨賽。兩個退休的老頭在四月間, 搭著飛機跑到了從沒到過的國家 – 印度。在連比賽題目規則都搞不太清楚的狀況下就這樣衝動地參加, 只因為那是一年一度的數獨盛會, 而他們兩個都有點瘋狂。

回來之後, 尤怪動了心, 開始想要在台灣辦一個協會。但是這並不是搞個學校社團那回事, 集會結社這必須照內政部的流程來。因此在熱頭上的尤怪, 被幾個留言版上常去逛的傢伙慫恿下( Joky 也是其中一員), 就沒頭沒腦地開始招收籌備會員。

事實是殘酷的, 即使是這幾個慫恿他的人也都在各自的 Blog, 網站等地公告, 不斷地拉好友, 但是人數卻尷尬地維持在十幾人左右, 始終到不了目標卅人門檻。看到上網站, 平時玩數獨的人口這麼多, 但是想要召集時卻大家興趣缺缺。在截止期限之前, 尤怪一腔熱血被冰水冷冷澆下, 在網站上留言:

然後, 另一個瘋子出現了 – Junesnow。她一個小小女子(她真的很嬌小, 廿幾歲看起來像國中生, 居然還當媽了), 一個人跑到捷運站門口去發數獨協會的報名表。

重點是花了兩個小時, 好像一個人也沒拉到~~
(還是拉到了一個??要看故事的點這裏 , 你會覺得她瘋了~~)

但也許就是這股傻勁, 再次激了尤怪一把, 所以尤怪把他過去工作學校的人脈全找了出來, 一口氣把人數衝到40人以上, 於是我們有了第一次的籌備會。


(可憐的尤怪還得自掏腰包買餐點給這群慫恿他做事的人吃…)

在籌備會之後, 就是和內政部的公文往返及準備招收正式會員。這次的難度更高了, 因為籌備會不用繳會費, 但是正式會員就要了, 尤其是原本的方案是入會200, 年費500, 這種高價格大概連尤怪的人脈都很難吃得消。而且一開始我們誤以為一定要100人以上, 就這樣, 又是一個月後只有廿幾人的窘境。

這時 Jimmy(金明) 出來了, 他是文教機構的負責人, 而且願意吃下剩下的人頭數。(後來才知道是”建議”100人以上, 其實30人就夠了, 所以後來也沒有人頭的問題)。但是他在這個當下願意跳出來解決這件事, 讓我們朝向正式成立又邁進了一步。

於是…
98.04.11 假輔大育成中心召開第2次籌備會議。
98.05.16 台灣數獨發展協會在新湖國小正式成立
98.06.17 將數獨專欄提案傳送各大媒體,尋求數獨推廣企機。
98.06.19 內政部准予本會立案,立案証書字號:台內社字第0980114078號。
98.07.03 傳送本會申請國科會科學志工補助計畫。
98.08.12 本會提供的數獨自今日起於中國時報刊出,初期每週兩天,由愛心、同位、春雨、鋸齒、數比、五十等六種數獨輪替。
98.08.20 本會網址 www.sudoku.org.tw 正式開通。
98.08.25 本會與湖口圖書館合辦,為期四週,每週上課兩小時之兒童暑期數獨研習結業,內容為經典數獨及算獨的認識及教解。參加人數 45 人,頗受好評。

在我們以電子郵件和 WPF 不斷往來, 以?腳的英文不斷地去和對方說明我們不單只是推廣數獨, 也會熱衷推廣其他益智謎題。並且又要依內政部的要求, 守住以 Chinese Taipei 之名的底線。終於獲得對方認可, 也寄來了申請書以及…

付年費的單子…(這時我才想到我忘了要捐2000元的事…對不起囉, 尤怪大大:P)

問題是我們沒人會付這種國外的錢…

接著就是 Sunny 了, 他負責解決這整件事, 因此…

我們進了 WPF。

這是一群愛數獨的瘋子合作的事, 每當有難關, 總有人跳出來撐住, 讓事情繼續走下去。

我們沒有錢, 但是有一股熱血!!(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祈求一顆天真的心

謝謝 Puzzlez 幫偶回答, 以下補充說明:

是否一定要經過國內的選拔才可至國外出賽?
你要代表咱們中華台北, 當然要經過選拔...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去報名, 以 Guest 的名義參加
差別在前者的排名列入比賽排名, 後者只是有個分數而已
還有, 好像 Guest 要多付200歐元就是了

明年的舉辦地點在哪裡?謝謝!
美國費城(第五屆世界盃數獨賽)

puzzlez

>是否一定要經過國內的選拔才可至國外出賽?

當然是。

>明年的舉辦地點在哪裡?謝謝!

已在洽談進行中,相信不久可以敲板定案。
到時還請多多宣傳哦!

Sernine

是否一定要經過國內的選拔才可至國外出賽?明年的舉辦地點在哪裡?謝謝!

祈求一顆天真的心

To 尤怪:
我想, 沒有你當初堅持成立協會, 我們沒有任何組織可以代表進入 WPF
你才是最重要的推手。

To Cheng-Lin Tsao:
你曉得嗎??
在當初我們和 WPF 交涉的過程中, WPF 會對我們是否只想發展數獨這件事質疑
因為他們希望會員是能推廣各類謎題的。
而我們是怎麼說服他們的??
就是拿最近一年來, 因為你們的大力推動, 在各項國外線上賽中
來自台灣的參賽者人數不斷上升, 我們用此來說明我們台灣也有玩各類謎題的人口而非只有數獨

你們的熱情參與, 讓我們有足夠的說服力讓 WPF 相信台灣有這個力量!!

To 毛毛牙:
謝謝你
從我前一個 Blog , 你一直都是我網站的支持者
我承認最近因為工作上不太順(失去了那種掌控一切的能力, 覺得對處理學生問題方面自己好無能)
而沒有心在此繼續發佈消息, 也幾乎沒再去你那兒逛...
Sorry, 我會盡快調整好心情, 再次於工作和休閒中出發:)

毛毛牙

真是大好消息阿!

Cheng-Lin Tsao

感謝Joky和尤怪,你們的努力真令人感動!

尤怪

能加入 WPF,讓台灣的數獨高手可以名正言順的參加 wsc,joky 的功勞最大,謝謝您的努力!

1

加入時間: 2007.06.06

祈求一顆天真的心

加入時間: 2007.06.06
15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PuzzleUp 2018

2018-07-26
瀏覽:
3,854
推:
0
回應:
0

[比賽] 2015 U.S. Puzzle Championship

2015-09-05
瀏覽:
2,371
推:
0
回應:
0

[比賽] WPF Puzzle Grand Prix 2015 - 第 8 場

2015-07-28
瀏覽:
2,555
推:
11
回應:
0

[比賽] WPF Sudoku Grand Prix 2015 - 第 8 場

2015-07-18
瀏覽:
3,111
推:
49
回應:
0

2013 Puzzleup 線上賽

2013-07-13
瀏覽:
1,772
推:
0
回應:
0

2012 U.S. Sudoku Team Qualifying

2012-09-01
瀏覽:
3,495
推:
0
回應:
5

US Puzzle Championship 2012

2012-08-25
瀏覽:
3,393
推:
0
回應:
2

[影片介紹]街舞狂潮

2010-11-08
瀏覽:
4,149
推:
0
回應:
0

特教影片 - 海洋天堂

2010-09-15
瀏覽:
6,445
推:
3
回應:
3

台灣數獨發展協會正式成為世界解謎聯盟會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