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夏海去 紅十字會宣導兒童認識水域安全防護】五常國小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27日來到北市五常國小。五常國小建構以「培養五育均衡發展,具備世界競合力的五常兒童」為學校願景。除在「德、智、體、群、美」等方面都有亮麗的表現之外,尤其在優質學校、深耕閱讀、教育行銷等多項評比之優異績效履獲教育局肯定與表揚。

學校以「健康、感恩、創新、卓越」的教育核心價值,拓擘學生學習,將社區資源及文化特色融入學校課程,「常省思、常閱讀、常運動、常服務、常欣賞」的學習主軸,厚實學生基礎學力、強化全球移動能力,「永續‧卓越‧國際」,是五常國小前進的目標。

本次來參加水安宣導是五年級生約160人參加聽講。今天主講是王成華教練,首先告誡同學們今年夏季溺水意外特別多,所以戲水前必先學會自救及救人技巧,遵守戲水十誡,不要輕忽水域安全。「戲水十誡、救人五招」是防溺、自救及救人的規則務必謹記在心。

夏天戲水高峰期將至,紅十字會教導學童瞭解水域安全防護,實地台前操演自救救生技法,救人五招-叫叫伸拋划技能,使同學具備水域安全知識與技能,減少貿然闖入河、海、埤、湖、潭而發生溺水憾事。

教練以請同學模擬自救及救人的演練互動教學方式,獲得同學們熱烈的回應及參與。學童們珍惜這次的宣導體驗,場場舉手搶答闡述水域安全的知識。

這次活動宣導演練項目自救四技、戲水十誡及救人五招。首先讓學童以快問快答方式,回答戲水有哪幾種動作不可行,以及要注意戲水的時機狀況。瞭解「水域安全」與「環境評估」的重要性,達到事前防護防救的目的。

發生溺水時,自救四技要趕外拍打水面求助,在第一時間讓自己浮到水面上,例如:仰漂、水母漂,然後找尋水面的漂浮物品,沈著、冷靜等待救援。同學們能具備水中自救法,學會自救,才能保自己一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歡樂夏海去 紅十字會宣導兒童認識水域安全防護】五常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