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二

嵌入:
文字-A A +A

中央廣播電台客語讀書會(二)

劉:康宏,您是武陵高中的學生嗎?

康宏:是啊,是的。小說中,主角經歷豐富,遇到七仙女,物理老師,台北工專的姊姊等等。對我講,有如夢中。我頭擺,二十七歲錢,還沒有交過細妹。這些事情對我來講真是天方夜譚,頭擺哪有這麼好,高中這麼好的經歷,而我到現在都羨慕,阿鈞頭有這樣的經歷。是否真假另外講。寫到這樣,真羨慕。

經歷過哪一個,最引起興趣?我認為是物理老師,當然,不管真的假的,至少那個年代,假使真的,老師會跟你講,她是女女,假使真的,那真的思想進步。相信那時代,會有這種人。我們兩個感情好,講出她是女女的,男的呢?也會講出,也會講男男。交情好的話。

但是,雙性的,看起來雙性戀,其實也有。當然講,遇到很多,她會講敢講的,差不多是高級的知識份子。他會敢講。作者這麼好跟她麼好,會遇得到。現在講,女女的,可是同性戀的,我在臺大,課外活動組,同性的很多。同志女的社團。表達她們的想法很多。

所以,裡面整本書,最精彩的是物理的先生這一段。當然作者來說,對性的東西還是有保留,露骨的是沒有,都有保留一點。

我講,這細妹,武陵高中的事情,我想到是一本在地的,武陵高中的東西,還有桃園的。你們不一定知道,但是我非常清楚。裡頭寫到的地方內壢,中壢啦,走路走過的地方。還有那個心態,第一志願心態。騎腳踏車看到,裡頭提到桃園高中的女孩,主角心態想,那是第三志願我是第一志願,優越感的心態,這樣子寫出來。非常的生動,我很能感受到。

還有頭擺對外省女孩,有一種仰慕,裡頭寫很多。

錢:你有嗎?

陳:我比較沒感受到,

劉:所以你有興趣的還只是那瀟灑、漂泊的物理先生,讓我非常感動。寫桃園的故事,可以對照時代的相同的感受。當地人感受更深刻。男孩子看到這本書,應該會非常的羨慕吧。作者可能把朋友的故事,把物理先生等等的故事整理到小說中,是否如此,非常巧妙。等一下可以問他。

張:看錢教授,這本書,最近我很沒閒去念,就是從臉書寫的,看激情書看很多,看到現在就一點點看了。我忽然發現,我要抗議,老師務我一生。我高中的校長,教我們不要跟男女關係,不要戀愛。我就傻傻的,說不要戀愛就不要戀愛,不要有什麼。先生跟男生講,你們的老婆還在流鼻涕。高中你們十七歲,婚姻要平均差五歲。成熟年齡生理、心理,要差五歲。

我高中一年級,差五歲,太太要小學五年級,真的流鼻涕。以前啦,現在不會。跟女生講,說妳們男朋友,老公大學畢業了,那些才是要討你們。同班的同學則是阿姊與老弟的關係。你們不要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28

錢鴻鈞

加入時間: 2018.10.28
111則報導
11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03

溫泉季中談北投社的認識與身份正義

2019-11-03
瀏覽:
1,702
推:
2
回應:
0
9:59
9:57

大作家傅銀樵 造訪台文系主任錢鴻鈞一席談

2019-07-02
瀏覽:
3,112
推:
24
回應:
0
9:58
9:57

孫大川談林瑞明 於國家台灣文學館紀念研討會

2019-06-30
瀏覽:
3,649
推:
6
回應:
0
9:59
9:59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

2019-06-27
瀏覽:
3,127
推:
12
回應:
0
9:47

客語讀書會 書目《天堂與地獄—武陵高中成長記》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