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會─花卉笑,大樹哭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大暴龍昨天2009-10-22上午九點多就通知花博施工現場有行道大樹被斷根及去枝葉的狀況,安頓完手邊的事後,就在十點多打市民熱線通報市府,並寫了「緊急護樹,花博工程移現有行道大樹」的報導,同時將消息用電話與電子信散佈出去,然後於中午趕赴現場。到了現場看到樹木正在被修剪外,已經結束斷根作業(大暴龍公民新聞平台報導─花博門面?假封街真移樹!,也記錄到公民行動影音記錄資料庫網站)。

 對於花博一案,大暴龍的報導   花博門面?右手移樹左手移人!

為了花博,政府要徵收圓山捷運站西側交通廣場49戶弱勢族群的房舍,作為將來花博期間交通運輸的轉運站。當地居民為此成立「台北市大龍動商圈發展促進會」,希望能藉由這個徵收的轉機,配合當地原為台鐵土地及鐵道日式宿舍及轉轍站等相關文物,希望能建立鐵道文化藝術街等有當地特色的商圈,並自發性的設計旅遊動線,由東側玉門皆為起點,護國禪寺、圓山貝塚、兒童育樂中心、左轉敦煌路向西行至哈密街直至國定古蹟保安宮後方、四十四崁老街、孔廟、參觀中華文化、又轉進大龍洞觀光夜市、左轉庫倫街參觀回圓山捷運站(鐵路文化藝術街)。

看到有這樣的規劃都要歸功於在地居民,旅居日本的僑委柯致遠先生的大力奔走與策劃,如果沒有他的運籌帷幄,這些被徵收戶只能在公權力下被驅趕出去,成為另一群不被人知的弱勢族群。

而這些無依無靠的樹木呢?記者曾因為廣慈的樹木向知名佛教團體求助,但他們表明不介入政治的立場,連宗教中標榜眾生平等的佛教,都不願伸出援手,不知道要向誰求助!!!

現場除了大暴龍苦撐外,還有綠黨潘翰疆先生在場,記者2009/8/11在之前就從「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OURs」舉辦的「北大串燒」座談會中略知為了建花博展場,將成林的1168棵樹木遷移的狀況。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在「西雅圖議會 向想砍樹的民眾宣戰一文中提出懇切的建言。

花博為了花卉,犧牲大樹。

城市是因為樹木而有其自然的美麗,請看大家歌詠的康橋,建築是因為樹木而美麗,空氣也因樹木而清新,從來也不是因為花卉!花卉不能減緩地球的暖化,花卉不是庶民經濟,在台灣,花卉如果沒有政治人物的幫襯,花卉產業無法生存。 

不禁想問政府:

我們大有為的台北市政府郝龍斌市長,請問為何動不動就要移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素素

你們真的要加油.
我們在高雄還算幸福.陳菊市長也挺我們.
只是可惡的中央政府老是故意打壓欺負我們....

5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博會─花卉笑,大樹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