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曾經走過,更能體會甘苦,讓認養之愛代代相傳

文字-A A +A

 

自幼父母過世,巴何卿秀小姐和五個姊妹曾分散在不同的寄養家庭、並接受家扶的認養扶助,她說:「小時候度過了一段辛苦而深刻的日子,但認養人的出現,如同及時雨般,讓我不再孤單。也因為曾經走過甘苦路,所以更能體會甘苦人的心。如今有能力可以付出,讓我覺得很幸福!」現場巴何小姐的認養童陳麗雯小姐更帶來當年相見歡的那一件外套及兩名國外認養童的祝福,當她覺得需要支持力量的時候,他就會拿出這一件粉紅外套讓他覺得不孤單不寂寞。一段跨越三個世代的認養情,情牽三個不同時空的家庭,讓愛永延續。

 

家扶基金會22日假國防部空軍軍官學校中正堂舉辦「2019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來自全台各地的長期認養人,及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各類愛心楷模及眷屬親友齊聚一堂,見證「扶幼串聯、愛心相連」的精神,全場溫馨互動、真心交流,有淚有笑、激盪不止。

 

蘇麗瓊政務次長代表衛福部感謝所有的愛心人士及家扶基金會,讓台灣的兒童福利工作推動順利,功不可沒。高雄市洪東煒副市長致詞亦表示,非常歡迎全國的愛心人士把溫暖與愛帶到高雄,認養與扶幼工作都是傳愛、種福田、不求回報的付出,令人感佩。一個愛心行動會激盪出千千萬萬的回響,這份愛一定要延續。

 

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說,明年家扶就邁入70年,秉持「哪裏有需要,家扶就在那裏」的精神,無論在都市或偏鄉,謝謝各位認養人、扶幼委員及各類愛心楷模的長期支持,許多受扶助長大的孩子也都加入助人的行列,讓愛循環永續。

今年的特別感謝是「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聚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張伯光先生」。「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不計金額投入多年公益行動,致力拓展弱勢兒少教育與學習資源,去年再推出「家扶認同悠遊卡」,有效開拓許多潛在資源!「聚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鼓勵員工參與公益,長期認養國內外超過百位兒童,並深入推動兒童保護預防工作,為兒少織起縝密的防護網。「張伯光先生」是增光企業總裁也是彰化家扶前兒保主委,走過兒時困苦,深感弱勢孩子更需要雪中送炭,捐款1,500萬元做為家扶員林服務處青少年兒童館的建舘經費,此善舉也造福鄰里社區。

 

愛的循環~國內10年認養人林柏岳先生與國外10年認養人林湘芬小姐,一家兄妹四人都是家扶長大的孩子,懷念母親在世時的諄諄教誨「感恩與回饋」,今日除了受獎,更在扶幼大會時,以母親林陳澄美之名捐款20萬元成為家扶永久認養人,要把善與愛繼續循環下去。

自幼寄人籬下,將吃苦當吃補的張安竣先生,非但沒有灰心喪志反而更加努力、認真在夜市打拼,在有能力時加入認養,迄今已經20年,他的身教善行感染了兒子,如今父子齊心都是認養人。

 

來自世界各地的愛與關懷就是孩子們最好的禮物,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感謝社會各界對家扶的信任與支持,她說:「家扶關注弱勢兒童及家庭福利的發展,以專業、深耕、創新的精神,提供最佳的服務,幫助他們創造更好的未來。各界對扶幼工作的肯定與支持,正是家扶全體工作人員繼續努力及樂在服務的最大動力。感謝大家一起『扶幼串聯、愛心相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因為曾經走過,更能體會甘苦,讓認養之愛代代相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