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企業志工大會 企業接力傳愛用愛守護台中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台中報導〕為表揚績優企業志工,並透過分享從事公益服務的心路歷程,能不斷的轉動、匯聚成為社會正面能量,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企業志工隊於22日上午在立夫醫療大樓21樓國際會議廳舉辦首次的企業志工隊志工大會,以「三年有成.攜手共好」為主軸,也歡迎大家一起參與愛互聯平台,把希望和愛散播到社會每個角落,讓這個社會更為美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秉持蔡長海董事長「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回饋理念,創立企業志工隊,於106年10月向台中市勞工局報備立隊,成為醫療院所立案的企業志工隊,期間陸續招募300多名企業志工,朝著關懷獨居長者、環境永續保護以及學童教育深耕等目標持續發展。三年來,共舉辦百餘場志工活動,從醫院延伸至校園、社區、偏遠地區;未來將拓展服務範疇,讓企業志工的足跡走遍台灣,成為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蔡長海表示,企業社會責任是機構永續經營的基礎,因此,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回饋理念,全力闡揚「共享、共好、利他」的精神;為回饋社會的志業,創造社會共享價值。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周德陽也表示,中國附醫秉持的企業社會責任理念以關懷利他為初心,持續提供獨老整合式醫療照顧、設置日托中心、促進獨老社會參與及紮根的孝道教育等關懷工作,對於環境致力於節能減碳及永續保護。

台中市長盧秀燕致詞表示,我要稱呼大家為菩薩、天使,謝謝大家長年以來用愛守護台中這個城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一年365天都沒有休息,平日用醫療專業照顧市民健康,醫護人員還能在忙碌工作中,抽空用愛守護城市,提供各項公益服務,有你們真好!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也是中部愛互聯的伙伴,由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串聯起志同道合的點與線,打造全國性的獨居老人照顧網。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張淑芬董事長在致詞時表示,讓我們用第一線的思維去感受對方的需要,用愛、用智慧共同努力,把愛送出去,一起讓台灣社會多一點的正向與美好。

林增連慈善基金會林嘉琪董事長分享時表示,為延續由鉅建設創辦人林增連先生樂善好施的精神,依循他走過的足跡,繼續教育和公益工作,讓這般慈愛的春風,綿綿不斷。

中國附醫企業志工大會在貴賓們的經驗分享中,充滿溫馨的氣氛,更加凝聚了每一位志工隊員的心,堅毅的眼神中透露出對社會的責任與熱情,透過隊員們充滿愛的雙手傳播善的種子,用愛灌溉台灣這片土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企業志工大會 企業接力傳愛用愛守護台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