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教學_探討youtuber秘辛

嵌入:
文字-A A +A

108年5月31日,世新大學媒體再現與行動課程,由李瑋、陸廷育、張雅惟、林雨臻、王詠鈞、李映煊等六位同學,從台北出發前往台灣的最南端—屏東縣的東港高中,與高中生分享現今Youtuber這個行業的幕後,究竟影藏著哪些我們看不見的秘密。

在一個人人都能是網紅、Youtuber的時代,只要快速地按下錄製鍵,每個人看似都能成為網路上拍著影片分享生活日常的人一樣,但現實層面的考量如果真的要當一位全職的Youtuber,單靠自己一個人是足夠的嗎?

     

一開始先藉由與同學們的有獎問答中先與學弟妹們有初步的認識,也大致了解時下高中生最喜愛觀看的Youtuber種類會有哪些,像是小玉、這群人、Joeman,理科太太,甚至是國外的Pewdiepie……等都是現今高中生們經常觀看的Youtuber。

而課程的規劃上介紹了何謂新媒體以及時下知名新媒體公司(像是WebTVasia、Pressplay)與Youtuber之間的關係是如何運作、以及全職Youtuber的大致收入來源為何,像是公司與Youtuber之間的簽約制度,以及其收入的差異,也與學弟妹們分享了其實在每一個影片的產製背後需要耗費多大的金錢、人力、資源……等,才有辦法產出這些短短幾分鐘的影片。

藉由這次的返鄉教學,不僅帶給學弟妹們不同方向的媒體知識,也可以讓學弟妹們可以更清楚了解到這個看似輕鬆的職業,它背後不為人知的辛苦。在螢幕上呈現出來都會是最美好的一面,作為閱聽眾的我們也應該多了解其背後的產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4.30

陸廷育

加入時間: 2019.04.30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返鄉教學_探討youtuber秘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