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曝光、秀自己 打出亮眼品牌 岑永康的名利雙收術

文字-A A +A

(上圖1:在勞動部的演講中分享自我品牌建立訣竅,岑永康用了非常大的心力,逐步堆疊出屬於自己的獨特印象。圖/王彥仁 攝)

岑永康,一個時常在媒體上出現的名字,也是一個有正面形象的品牌,比別人還要早就知道自己要什麼的他,從小就鎖定了新聞媒體作為職場的起跑點,他積極搶曝光,在螢光幕前大秀自己,也讓這個大膽小夥子名利雙收,成為媒體眼中的焦點人物。

品牌建立術 個人獨特形象的重要

這一生都在建立自我品牌的岑永康,其實是在廠商找他與太太代言時才意識到形象的影響力。「這幾年我非常愛旅遊,而有次一家人接到一個案子.....」岑永康說,日本觀光廳想找台灣名人代言,一家三口便前往日本東京拍微電影。

「當年日本要推廣家庭精緻旅遊,競爭人選有三組家庭......」岑永康指出,觀光廳設定婚齡長、要有兩個小孩的家庭,而自己總能在旅遊時找出CP值高,便宜又精緻的行程,因此獲得廠商青睞,代言日本觀光,成功獲得代言後,也讓岑永康意識到自我品牌形象的建立有多重要。

目標建立術 三年後你在哪

從小開始培養,以三年為一期規劃欲達到的目標,並以行動來實踐,逐步擦亮屬於自己獨特的品牌,岑永康說,單親家庭環境,媽媽對金錢的斤斤計較,加上從小就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所以很清楚自己的目標是「錢」,也學習到要如何訂目標、賺大錢。

「剛進TVBS新聞台擔任編輯時,薪水只有3萬2千元,當時暗自許下目標,要在兩年內達到6萬元薪水。」乍聽之下相當困難,岑永康評估自己在編輯的位子很難快速達標,因此他開始準備口條、播報,並爭取成為社會線的記者,藉由在電視上的好表現,成為媒體業界爭相挖角的目標,成功在兩年內達到目標,賺到更高的薪水。

(上圖2:岑永康與聽眾互動,時常會詢問大家的作法,並鼓勵聽眾以實際行動來朝目標邁進。圖/王彥仁 攝)

手段建立術 掌握轉換職務的技巧

為了學習轉換不同職務,岑永康運用不少方式達成目的,「擔任編輯時,下班後還會主動幫採訪部門忙,出去跑新聞見習。」他說,當時無論扛腳架、器材都肯幫,幫到後來採訪中心人都認識,只要有職缺都會介紹,讓他順利轉換成為記者。

說到成為主播的過程,岑永康更是大膽的行動,搶到成為主播的機會;「當時公司要徵求儲備主播,但只對外徵才.......」在沒有主管願意推薦自己組員的情況下,岑永康跟人資要了知名製作人葛福鴻的電話,大膽的推薦自己,在葛福鴻幫忙下,順利面試並應徵上主播的職位,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創造里程碑。

DNA建立術 你是哪隻手機

「你是CP值高的小米機、是耐摔的NOKIA、還是較貴的蘋果手機?」岑永康說,人就好比各家手機一樣,具備自己的定位及特色,即使自己是平庸的品牌,也能從平庸中找出自己的DNA,建立屬於自己的市場及客群。

岑永康以NOKIA為例,他認為若NOKIA當初不爭奪智慧型市場,並發揮自己耐摔耐用的特性,將螢幕及按鍵加大,至今仍能保有銀髮族的穩定市場,走出屬於自己的藍海商機,發揮獨一無二的價值,「就如同前面提到,積極爭取曝光,並建立便宜、高CP的印象,這就是我能獲得觀光代言的原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搶曝光、秀自己 打出亮眼品牌 岑永康的名利雙收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