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中將手插口袋與韓國瑜市長握手被罵翻?網友誤會大

文字-A A +A


圖片說明: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陸軍官校建校95周年校慶典禮,但一張由媒體記者所拍攝的韓市長與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手插口袋並握手的照片,卻意外引起部分網友的誤會。(圖片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圖片說明: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陸軍官校建校95周年校慶典禮,媒體所拍攝的韓市長與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握手照片,前一秒照片,意外引起部分網友的誤會,但下一秒的照片,卻是徐衍璞從口袋取出名片,禮貌性與韓國瑜交換名片,也讓網友恍然大悟,覺得誤會很大。(圖片翻攝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6)日上午,以校友身分,出席高雄市鳳山區陸軍軍官學校建校95周年校慶典禮,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陸官校友身份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應邀出席陸官95周年校慶,韓國瑜是陸官專修班40期校友,有六年軍旅生涯,這是他首度以市長身份出席陸官校慶。但軍方與韓國瑜互動低調,在閱兵台上僅有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代表上前致意,儀程間和嚴德發則完全沒有互動,只有在典禮結束後,嚴韓雙方短暫禮貌性握手。韓國瑜在陸官校區內未接受任何訪問,閱兵結束後即驅車離席,在校外附近成功派出所接受媒體對選情與市政的提問,維持軍方行政中立立場。

典禮期間,有新聞媒體拍攝韓國瑜與徐衍璞握手時的照片,卻有網友注意到,徐衍璞右手與韓國瑜握手致意,左手插口袋,部分網友還將這張照片上傳到《爆料公社》、《韓國瑜粉絲團》、《韓國瑜後援會》等臉書社團上,短時間內,網友留言數暴增近千則,在網路上引起不小風波。有網友投書在《爆料公社》說:「韓市長今以校友參加官校校慶,這位中將手插口袋...這是哪位大將軍?」據《自由時報》引述《韓國瑜粉絲團》貼文,不滿的網友大罵:「左手插口袋,右手與人握手,國防部常務次長,官真TMD大!」《韓國瑜後援會》網友投書指責:「韓市長今參加官校校慶恭敬客氣,這位中將手插口袋,一副官僚態度!現在國軍將領都是這樣的嗎?」

但這些貼圖的網友卻是「看圖誤會大」,有參與這次典禮的軍人在網路上表示,「徐長官的習慣是握手拿名片一起來」、「是要拿名片」、「報告學長,我是XX期,照片中的人是陸軍常次,當時我人就在旁邊,常次握手同時,因為要拿左口袋名片,所以會有這樣的畫面出現。請各位學長不要誤會,謝謝。」

在18年前擔任徐衍璞中將的幕僚,曾跟著時任群指揮官徐衍璞上校參與2001年重創北市、汐止納莉颱風救災的李姓退伍軍官回憶:「2年前的5月15日,曾在宜蘭巧遇當時擔任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的老長官,我們在電梯前握手、寒暄,我才與徐指揮官一握好手,老長官左手就馬上遞出名片給我;我發現,老長官的確有右手握手,左手取出名片的習慣,讓我感到老長官待人相當親切。」「與老長官見面後,雖然後來沒有再碰面,可是還有電話聯絡,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10月5日,老長官有打電話來,但在16天後的10月21日,宜蘭新馬車站發生死傷慘重的普悠瑪列車翻覆事件,在這場宛如人間煉獄的現場,老長官還在第一時間帶著部隊趕赴新馬車站救人,當時我也在現場攝影,看到老長官在現場救災的身影,這一幕讓我難以忘記。」


圖片說明:在2001年擔任徐衍璞中將的幕僚,曾跟著徐參與民國90年9月重創台北市、汐止市納莉颱風救災的李姓退伍軍官說,親眼看到老長官在去年10月21日,在宜蘭新馬車站的普悠瑪事故現場參與救災,而且現場相當血腥,這一幕讓他難以忘記。圖為去年10月21日16時50分,宜蘭縣蘇澳鎮新馬車站發生死傷慘重的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事故,列車上366名乘客當中,傷亡共計233人,其中有18人死亡,215人輕重傷,是台鐵史上近年來死傷人數最多的一次鐵路事故,時任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的徐衍璞中將(右一),在前進指揮所進行現場救援的一幕。(資料照,李忠衛攝影)


圖片說明:在2001年擔任徐衍璞中將的幕僚,曾跟著徐參與民國90年9月重創台北市、汐止市納莉颱風救災的李姓退伍軍官說,親眼看到老長官在去年10月21日,在宜蘭新馬車站的普悠瑪事故現場參與救災,而且現場相當血腥,這一幕讓他難以忘記。圖為去年10月21日16時50分,宜蘭縣蘇澳鎮新馬車站發生死傷慘重的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事故,列車上366名乘客當中,傷亡共計233人,其中有18人死亡,215人受傷,是台鐵史上近年來死傷人數最多的一次鐵路事故,國防部在第一時間派遣陸軍第六軍團蘭陽地區指揮部、153旅與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上百名的官兵與救災機具、救援車輛,由中將指揮官徐衍璞負責指揮調度,並配合宜蘭縣政府等救援單位執行救災任務。(資料照,李忠衛攝影)

之後,網路上陸續傳出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握手」時「手插口袋」的下一秒照片,事實上是徐衍璞從口袋取出名片,禮貌性跟韓國瑜交換名片。從下一秒照片來看,簡單來說,徐衍璞在與韓國瑜握手後,雙方已經鬆手,徐衍璞也伸手從口袋欲取名片,正好被媒體拍攝到這一幕;這張使用在新聞報導的照片竟意外引起網友的誤解,但很快的,網路上流傳的下一張照片,也就是徐衍璞拿出名片,禮貌性向韓國瑜交換名片,這才讓被誤導的網友恍然大悟,紛紛在網路上留言表示:「這才是正確的訊息畫面。」

CJ/李忠衛


新增圖片說明:關於拍攝「握手」新聞相片的資深軍事記者洪哲政在臉書公開澄清的說明內容,並請外界不要誤會。(圖片翻攝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7.07

李忠衛

加入時間: 2009.07.07
499則報導
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沱江級旭江艦交付海軍 武江艦裝設STIR雷達曝光

2024-02-21
瀏覽:
32,175
推:
70
回應:
0

羅東、礁溪舉辦入營座談 宜蘭軍服站出席宣導

2024-01-05
瀏覽:
21,434
推:
59
回應:
0

海軍士官督導長出院休養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27
瀏覽:
7,771
推:
41
回應:
0

推展全防教育 台大EMBA會管學會參訪海軍168艦隊

2023-12-23
瀏覽:
8,389
推:
0
回應:
0

歡送役男即將入營訓練 宜蘭軍服站出席新兵座談

2023-12-22
瀏覽:
8,799
推:
71
回應:
0

提供民眾心理諮商 宜蘭第二處心衛中心成立

2023-12-19
瀏覽:
8,477
推:
1
回應:
0

雲林後指部委顧團赴海軍蘇澳基地 肯定衛國辛勞

2023-12-18
瀏覽:
9,986
推:
21
回應:
0

宜蘭軍服站歡送新兵入伍與探視因病休養海軍官兵

2023-12-18
瀏覽:
13,071
推:
61
回應:
0

慰問出院休養國軍官兵 宜蘭軍服站今探視

2023-12-14
瀏覽:
15,406
推:
85
回應:
0

關懷新兵入營及海巡家眷 宜蘭軍服站探視慰問

2023-12-14
瀏覽:
8,345
推:
24
回應:
0

陸軍中將手插口袋與韓國瑜市長握手被罵翻?網友誤會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