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反送中,東吳學生發起相關活動

文字-A A +A

日前香港民眾因反對逃犯條例通過,而發動抗爭,台灣也有不少民眾發聲力挺香港,其中由東吳大學學生會、東吳大學學生議會、東吳大學政治學系學生會、東吳難容社、城中跳馬、東吳大學僑生聯誼會等團體,在今日中午亦發起「我在東吳我反送中」的活動,現場除了台灣本地生以外,也同時有多名港澳籍學生到場響應。

                   

在自由發言時間,有多名學生上台發表意見。其中來自澳門的一位同學,對於警察的武力鎮壓手段感到非常不滿:「我想要問問香港的警察,如果很多年後,香港還能保有一定的自由,屆時當你的孩子問起『爸爸在反送中運動時做了什麼』時,你會有什麼感想?」

另一位澳門的同學則說:「我以前也和大部分的人一樣,是個政治冷感的人,但後來我漸漸體認到,自由就像是空氣一樣,當你窒息時你才會發現,我看了很多新聞,我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平安出門、平安回家」。

現場的香港同學,呼籲大家重新思考政府的本質與我們的底線:「香港的醫療資源很不足,政府因此要降低審核標準,引進大陸的醫生,然而醫療關乎人民的安全,由中央滲透出來的意味十分明顯。無論今天是哪國人,對政治冷感都是一件危險的事情,香港並非突然就變成這樣,而是溫水煮青蛙,慢慢演化至此」「我希望台灣人可以一起守護這個地方,去思考我們能夠為台灣再多做一點什麼」

                  

台灣同學也對此發表了想法,其中一位歷史系同學引用了教授的話「作為歷史系的同學,不關心身邊的事情是不合理的行為」,他認為身為台灣人,經歷過二二八、洪仲丘等事件,應該更能體會到自由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目前就讀政治系的同學則呼籲大家把仇恨轉化為理性的力量,如果想要做一些什麼,除了可以參加連署,支持香港以外,也可以去與長輩好好溝通,讓長輩在明年投票時,不要去支持希望統一的候選人,最後他也期望,反送中這件事不要只停留在香港,台灣自己也要有意識的覺醒。

                   

東吳今日許多學生選擇站出來聲援香港,在台上發言時也有不少人哽咽落淚,活動最終在學生們合唱「海闊天空」後,一同呼喊「我在東吳,我挺香港」的口號中完整落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5.03

丹尹

加入時間: 2017.05.03
1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學生呼籲關心社會政治局勢

2019-03-28
瀏覽:
2,078
推:
0
回應:
0

一場令人深思的「人生遊戲」—為什麼我們要學習?

2017-10-04
瀏覽:
12,418
推:
133
回應:
0

「手天使」是什麼?

2017-10-02
瀏覽:
9,817
推:
0
回應:
0

拍片飆罵護理師,引起數千網友撻伐

2017-10-01
瀏覽:
7,194
推:
0
回應:
0

中秋節月亮可以不圓嗎?您不知道的月亮大小事

2017-10-01
瀏覽:
11,042
推:
72
回應:
0

台灣天團五月天推出新MV:成名在望樂團時代版

2017-09-30
瀏覽:
5,004
推:
0
回應:
0

尼泊爾新任庫瑪麗即將上任

2017-09-29
瀏覽:
4,065
推:
0
回應:
0

庫德族獨立公投通過,國際情勢持續緊張

2017-09-27
瀏覽:
3,507
推:
0
回應:
0

聲援香港反送中,東吳學生發起相關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