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暖心女志工救助阿羅哈車禍傷患 返家遭撞與死神拔河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才幫別人從死神手中救回來,下一刻自己卻要和死神拔河,彰化一名18歲的朱姓女大生,就讀護理系1年級,平日在秀傳醫院當志工,10日晚間聽聞阿羅哈客運重大死傷車禍,便趕去協助搶救傷患,不料在返家途中發生車禍,被撞成重傷送彰基醫院搶救,開刀後昏迷指數3,朱女親友請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器還原當時狀況,並懇請大家為朱女集氣加油。

彰化暖心女志工救助阿羅哈車禍傷患 返家遭撞與死神拔河(畫面翻攝,以下皆同)

這起車禍事故發生在10日晚間10點多,朱女趕赴秀傳醫院協助搶救傷患,返家行經彰化縣花壇鄉省道台一線與1輛賓士車發生劇烈碰撞後當場倒地昏迷,賓士車車頭與擋風玻璃毀損碎裂,朱女騎乘的機車也嚴重毀損,可見當時劇烈碰撞。警方已針對車禍肇事原因、責任進行釐清。

彰化秀傳醫院指出,朱女到今年4月之前都是固定週六在急診服務,若是寒暑假就是週一至週五早上都來幫忙,因為要考試因此從4月開始請假,順利考取南部某大學護理系後,前天上午重新回秀傳急診服務,沒想到當晚就發生車禍。

朱女的哥哥則說,朱女的志願就是當護理師救人,沒想到就在距離住家僅2分鐘路程的花壇鄉中山路上發生車禍。而朱女父親眼眶泛紅哽咽的說,她從小就立志要當護理師,如今也如願考上護理系,也都到醫院當志工,前晚在泡沫紅茶店打工,聽到阿羅哈翻覆,便趕緊去幫忙救人,老天爺應該要保佑才對,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真的無法想像。

長庚醫院醫師江坤俊在得知此消息後也在自己臉書上表示,剛開完刀就傳來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因為別人開車車速過快撞上了朱女(朱女是聽到國道客運翻覆,跑到醫院急診當志工,回家路上發生車禍的),她陷入了昏迷,她的朋友告訴他,她是他的粉絲,因為他而立志當護理師,她以後要和他一樣幫助每一個病人。

彰化基督教醫院副院長周志中指出,朱女到院前已無心肺功能,頭部大量出血,意識不清,瞳孔放大,血壓低,腦壓增加,嚴重頭部外傷。經電腦斷層檢查腦內大量出血,蜘蛛膜下出血,頭骨破裂。經由緊急開刀手術,進行減壓手術,骨盆大腿骨骨折手術。目前在加護病房,昏迷指數3,持續密切觀察救治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彰化暖心女志工救助阿羅哈車禍傷患 返家遭撞與死神拔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