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善的傳遞~11名扶幼委員及義工將獲表揚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2019年全國扶幼感謝暨表揚大會」,將在6月22日(六)於國防部空軍軍官學校大禮堂舉辦,為感謝協助本會扶幼工作之特殊貢獻團體或人士,並向長期贊助本會之認養人、扶幼委員、扶幼楷模、兒童保護楷模、志工楷模、自立楷模等表達本會無限的敬意與感激,藉由舉辦本活動以表彰懿行,闡揚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精神,倡導社會祥和溫馨風氣,屆時498位愛心人士及其眷屬、親友共計1000多位將齊聚一堂接受表揚。

        北高雄家扶中心的扶幼楷模林勝德先生,23年前加入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時任公職的他了解到家扶中心是一個補政府能力不及的一個無量的助人機構,也因受到雙親『張開雙手、與善結緣』的庭訓影響,樂於工作退休後,繼續在社會服務中持續引動善種在需要的孩子們身上。林先生希望自己像一粒麥子,在麥田裡撒下善種,讓善種在各角落持續的發酵、循環,盼這善種在雙親的手中承接,再由自己傳到下一代,代代的傳下去。

        另一位自立楷模陳瑞雄先生,自小父親過世,由母親獨自扶養四名子女成長,在民國64年開始接受北高雄家扶中心協助,常跟著母親一起在外面做小生意,雖在困苦環境中,卻很奮發向上,課業表現名列前茅,不過為了減輕家中負擔,選讀職校夜間部,之後在親友介紹進入科技業,因自身的努力不斷進修及上司的賞識,目前擔任公司資深經理。陳先生自民國100年加入家扶中心扶幼委員行列,除了熱心投入扶幼工作及介紹更多資源給中心外,在民國105年7月開始每年贊助中心偏鄉學童獎助學金,陳先生感性的說之前曾是受助兒童,在當時社工老師引導之下,幫助他沒有走偏路,如今他所作的只是回饋給中心,希望能夠幫助到中心同樣是受助的兒童,勉勵他們能隨時隨地的學習,充實自己。

 

        北高雄家扶中心包含表揚扶幼楷模林勝德先生、自立楷模陳瑞雄先生、兒保楷模林香女女士、30年扶幼委員蔡權明先生及許啟耀先生、20年扶幼委員張明華、王泰豐、陳國彥先生及10年扶幼委員等共有11個人將在表揚大會當天接受表彰。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感謝這一群扶幼委員及義工們無私的奉獻與付出,感念他們在這幾十年的時光,透過他們的善心、愛心,親力親為,為孩子的成長帶來一些力量,因著他們的大愛及為弱勢家庭的服務精神,成為家扶中心推展扶幼工作最強力支持與後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善的傳遞~11名扶幼委員及義工將獲表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