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習藝所體驗自然「好所在」

文字-A A +A

逾萬坪綠地伴多樣生態  花蓮習藝所體驗自然「好所在」 
帶領學童向大自然學習,營收所得投入芥菜種會社會公益 

 

你想要自己做手作餅乾和當季的洛神果醬嗎?基督教芥菜種會花蓮習藝所占地4公頃的萬坪綠地,設計豐富的自然環境課程,今年再度獲教育部「環境學習中心校外教學推廣計畫」支持,3月起受理全台國小至高中學校申請,最高有7千元車資補助,另針對低收及清寒家庭,每車次提供2名學童免費參加,活動營收所得將全數投入芥菜種會社會福利工作,服務更多需要支持的兒童、青少年與家庭。 


取自習藝所周邊友善農場栽培的洛神,小朋友透過天然加工製成DIY果醬

芥菜種會長期致力於關懷弱勢兒童,並注重社會教育、關心一般學生青年的需要,特別開放位在花蓮的習藝所,讓孩子親近豐富的自然資源,播下心中環境教育的種籽。基督教芥菜種會執行長吳小萍表示,台灣面對全球暖化的共同議題,又因地理位置及地質結構特殊,在各項天然災害分析都是「世界第一」,更應該要向下紮根,培養愛土地又重環保的小尖兵,芥菜種會在社區內推動防災韌力,進一步連結習藝所自然環境資源,帶領學童關心自己居住的環境,一起愛台灣這塊土地! 

花蓮習藝所背依中央山脈,擁有約4公頃的萬坪綠地,園區內種植樟樹、苦楝、鳳凰木等喬木,處處綠意盎然,同時使用自然農法規劃香草農場,深具環境友善與生態的多樣性。去年首度獲教育部校外教學推廣計畫的支持,吸引各地國、高中、小學的學齡童到習藝所參加自然體驗課程。 


專業教練帶領學員探訪旅程花蓮縣最美的風光。

今年五大主題包括「好農趣」、「好食趣」、「手作趣」、「攀樹趣」及「騎樂趣」。「好食趣」主要是引導孩子了解食物與土地的關聯,透過當季食材的運用,親手製作最天然的食品,從體驗飲食活動和了解食物生產過程,學習關心食物安全的議題,也建立健康飲食生活;「攀樹趣」是在引導學生在攀爬的過程中,學習認識樹木及友善環境的互動模式,培養肢體協調能力及平衡感,從不同的高度來認識世界,感受不同的視野等。 


藉由攀樹的過程,從不同的高度來認識世界,感受不同的視野

花蓮習藝所主任江宜錦說,「環境學習中心校外教學推廣」3月起到11月間接受報名,習藝所另有開辦營隊、單車小旅行、攀樹體驗、烘焙體驗、自然素材手作等各式有趣的環境教案,歡迎學校、在家自學團體和一般大眾預約前往。

各項活動報名請洽詢03-8260653#15,
活動網址: https://www.mustard.org.tw/tab/518/id/207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4.11.14

基督教芥菜種會

加入時間: 2014.11.14
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習藝所體驗自然「好所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