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動保大眾講座】自然而然 尋找一個彩虹的夢

文字-A A +A

2019年是台灣性別運動的新里程碑,同志們終於盼到結婚的權利。6月則是「同志驕傲月」,緣起於美國發生的「石墻事件」。事實上,就動物的觀點看來,大自然中從來沒有缺少同性戀的存在。動物行為學的硏究成果已經告訴我們不少關於哺乳類動物、鳥類、爬蟲類、魚類,甚至是無脊椎動物,出現同性關係和行為的情形。

也許有人會好奇,性別與動物保護運動的交集是什麼?動物權哲學家彼得.辛格(Peter Singer)說到:物種歧視就像種族歧視跟性別歧視一樣,都是強勢方壓迫弱勢方的行為,壓迫久了,強勢方就會發展出一套意識形態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人類跟動物其實沒有這麼大的不同,都需要反抗這樣的意識形態。生命的存在自然而然,都在尋找一個彩虹的夢。

報名連結:https://pse.is/H4K73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大教室,近捷運古亭站)

【這一日,我們不談動保!】

2018年底的婚權公投在同志圈掀起一波出櫃熱潮,2019年5月在大法官釋字748號規定的期限內,同志們終於盼到了結婚的權利。事實上,同志存在於各行各業各領域,在這個特別的時刻,講座邀請動保圈的朋友現身說法,分享他們的生命經歷,以及對於後續從事動保工作的影響,探索人與動物生命交織的互動性。

郭璇/ 台灣懷生相信動物協會執行長

陳宸億/ 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研究員

時間:6月23日14:10-16:10

【爭平權!性別與動物保護運動】

性別運動與動物保護運動有個相當大的共通性-「平權」,關於人的、物種上的平權。講座邀請在性別及動保圈的跨領域倡議者,分享議題結合的心路歷程。

林韋任/ 關懷生命協會倡議主任

朱瑞愷/ 毛小孩不孤單創辦人

時間:6月30日14:10-16:10

【當我坐在貓咪咖啡廳裡】

2018年立法院通過《動物保護法》中關於動物展演行為的相關修正條文,並預計於2019年重新公告《展演動物管理辦法》。動物主題餐廳是否納管也在這波討論當中。本場講座邀請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助理教授遲恒昌分享他研究多種樣態貓咪咖啡廳的的發現,探討人與動物互為主體的空間下,動物展演行為的界限。

遲恒昌/ 東華大學觀光暨休閒遊憩學系助理教授

時間:7月13日14:10-16:10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財團法人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設藝之間有限公司

如有更多疑問,歡迎來電(02)2542-0959洽詢關懷生命協會倡議主任林韋任或來信apply@lca.org.tw,我們將為您解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9動保大眾講座】自然而然 尋找一個彩虹的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