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高雄國際論壇共同發佈《高雄共識》邀請全球華人一起共同呼應(1部影片)

文字-A A +A

未來高雄國際論壇共同發佈《高雄共識》邀請全球華人一起共同呼應(1部影片)

未來高雄國際論壇   高雄共識

首屆《2019未來高雄國際論壇》於5月26日至27日在高雄舉辦,為促進區域合作與國際交流,呼應韓國瑜市長的『經濟100分;政治0分』主張,本次主辦單位陽明山未來學社共同號召兩岸三地逾百位區塊鏈專家、學者及企業家,包括:台灣物聯網協會TIOTA、亞太區塊鏈發展協會、亞太青銀共創協會、台灣大學覺友會、兩岸區塊鏈聯盟、台灣區塊鏈大學聯盟、全球人工智慧區塊鏈30人論壇、香港區塊鏈協會等組織,齊聚高雄共同推動高雄在「數字時代、區域發展、合作經濟」上做出國際貢獻! 並於今(27)日發表「高雄共識」:包括引進高端人才追求數字時代、「共享經濟」有躍進的空間、高雄積極參與區域發展等共識。

活動壓軸,主辦單位於大會上共同發佈《高雄共識》。邀請全球華人一起共同呼應《高雄共識》以下核心主張:

《高雄共識》

高雄需要跟上「數字時代」的未來步伐,成為「數字時代」的排頭兵。

高雄需要參與「合作經濟」的快速成長,創造「合作經濟」的新模式。

高雄需要適應「區域發展」的歷史趨勢,推動「區域發展」的新格局。

高雄未來靠拼經濟,拼經濟靠人,靠高雄人民、靠企業家、靠科學技術人才,最終靠新的經濟體制,新的國際視野。

我們相信,高雄會重振雄風,高雄會創造奇蹟,高雄會成為亞太地區的新楷模。

 

歷史時刻,您是否一起共襄盛舉?  Yes I do!!。

 

還有半年多的時間,人類就要進入2020年代,接受二十一世紀第三個十年的全面挑戰。此次高雄論壇的與會者,經過一天多的深入交流,形成了與論壇主題相一致的以下「高雄共識」:

高雄需要跟上「數字時代」的未來步伐,成為「數字時代」的排頭兵。高雄在農業和加工工業時代,有過歷史的輝煌。但是,在「數字時代」,沒有能夠與時俱進,長時間落伍,這樣的局面需要改變。從現在開始,高雄要規劃和創建「數字經濟」產業鏈和價值鏈,著手「數字空間」建設,為此,高雄需要引進高端人才,改革和改善教育,形成崇尚科學技術和創新的氛圍。
高雄需要參與「合作經濟」的快速成長,創造「合作經濟」的新模式。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與地區的政府、企業和民眾正在共同努力,推動經濟改革和經濟轉型。經濟改革和經濟轉型的核心是經濟制度的改革和轉型,是如何調動民眾創造財富和分享財富的積極性和能力,「合作經濟」,以及「合作經濟」所追求的「共享經濟」是一種值得關注和試驗的選擇。在這方面,高雄無疑有著極大的歷史機會。
高雄需要適應「區域發展」的歷史趨勢,推動「區域發展」的新格局。今天的世界,全球化和區域發展不可分割,相輔相成,傳統的「中心」與「邊緣」關係急速改變。高雄的未來決定於高雄如何參與基於台灣,又超越台灣地理和行政限制的區域分工和區域合作。所以,高雄需要以更大的胸懷和視野,積極參與「區域發展」新格局的建設,扭轉被「邊緣化」的態勢,成為「區域發展」新平衡的重鎮。

總之,高雄未來靠拼經濟,拼經濟靠人,靠高雄人民、靠企業家、靠科學技術人才,最終靠新的經濟體制,新的國際視野。

 

我們相信,高雄會重振雄風,高雄會創造奇跡,高雄會成為亞太地區的新楷模。

2019.5.27.

高雄2019論壇

 

未來高雄國際論壇共同發佈《高雄共識》邀請全球華人一起共同呼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未來高雄國際論壇共同發佈《高雄共識》邀請全球華人一起共同呼應(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