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內基溝通專家黑幼龍到彰化靜思堂開講 慢養成就精彩人生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卡內基創辦人黑幼龍堅持「慢養」原則、不逼迫孩子死讀書,最後也成功教出事業有成的孩子。由志玄文教基金會終身學習中心邀請溝通專家黑幼龍老師於26日在彰化靜思堂開講,這堂「慢養講座」,吸引上千位社區民眾前來聆聽。黑幼龍是名聞海內外的知名溝通專家、也是國內卡內基課程的權威,在面對上千位彰化地區民眾的課程分享中指出,即使他年紀已大,但心是年輕的。

黑幼龍說,年輕人要如何在職場上學習進步與拓展人脈,良好有效的溝通不可少,現在年輕人在職場的環境,溝通更是勞資雙方的重要課題之一,擁有成功的溝通能力,能讓職場的氣氛更加和諧而有效率;另外黑幼龍還提供職場工作者一個相當簡易訓練自己積極人生的方法。

黑幼龍主持的卡內基訓練,主要的就是教導如何建立積極,融洽的親子關係,學習如何幫助孩子建立堅強的自信、培養熱誠、學會溝通與激勵他人的能力。心理學家榮格曾說過:「性格會決定命運」,黑幼龍老師說,我們,特別是孩子們,未來的事業發展、家庭生活、與朋友的互動,「性格」都是關鍵因素,因而我們的孩子除了學業成績優良,能進入好學校之外,還要具備開朗積極的性格,將來才會成功、快樂。

黑幼龍說,具備「好性格」是一生中最好的禮物,保持熱忱,不批評、不責備及不抱怨。他在念初中時期聯考沒考上,本想放棄自己高中時又留級,心裡很挫敗後來想想這樣不行,正向思考後考上人人稱羨的美商公司,後來他放棄高薪從零開始創辦台灣卡內基,從事人際關係訓練,他說人生起起落落、他現是精彩人生最有成就感的工作。

來自員林的張耿祥,一家人在員林上卡內基課程,特別排除萬難一定要來聽這一場演講,也因為這不起眼的三句話對他的影響很大;來自對岸新住民陳絲紅嫁來鹿港他們全家都上卡內基的課,今天很高興終於見到本尊,他們公司就是執行這三句話,公司經營的很好。

另一位來自彰化市的王麗瑛分享指出,這堂課讓她發自內心深處的思考「慢慢的教育理念」,也讓我們做家長的學習引出孩子的勇氣自信,支撐孩子承受體制內不可能消失的壓力,這樣相信孩子會適應得更好。

最後,黑幼龍說,每次到一個慈濟的地方,大概收益最大的就是他自己,因為接觸到慈濟的人都這麼友善、這麼的體貼、這麼的關心別人,讓他覺得每天這樣忙碌的工作當中,也要靜下心來,想一想這個好的一面。看看我們社會有這麼多問題,慈濟的朋友永遠抱著樂觀,還是很感恩,很願意幫助別人,這種帶動大家善良的力量,說實在是,慈濟的一個寶,讓他想來彰化跟慈濟朋友分享的,也就是從精神怎麼樣持續下去,而且能夠感染更多的人,跟慈濟人一樣,能夠這麼善良,這麼感恩,也這麼快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卡內基溝通專家黑幼龍到彰化靜思堂開講 慢養成就精彩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