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您同行 逗陣疼惜囝仔」南高雄家扶澄清湖公益健走

文字-A A +A

       今日南高雄家扶中心在澄清湖風景區第一停車場進行了揪團號召---『疼惜囝仔  揪你逗陣行』公益健走暨宣導活動,透過公益健走的活動,來傳達感恩有社會各角落捐助人的疼惜支持,挹注家扶扶幼工作,讓南高雄家扶得以為經濟弱勢兒少家庭持續服務至今達54年,從過去單純透過認養人捐助的認養費,用於兒少基礎生活層面的救助到今日更積極幫助家庭與兒少建構知識技能,發展培力等方案,家扶前進的動能來自社會大眾,服務成果也期盼回饋給社會大眾知曉。

      今日活動會場包含有親子健走、家扶工作方向與內容(經濟扶助、寄養、兒童保護、心理創傷輔導)的介紹,創新方案成果(公益市集),家扶才藝隊表演等。本活動也獲得MD300E2區高雄正美國際獅子會擔任協辦,慷慨為當日參與者準備簡易早餐與捐贈摸彩品,而社會局葉壽山局長、高雄正美獅子會謝搖瓊會長也蒞臨指導,現場計有128戶家庭報名參加,約莫400名市民親子逗陣行。健走活動的規劃蘊藏了我們對所有參與活動成員的禮物,就是一起呼吸澄清湖風景區林道間的芬多精,珍惜與家扶同行的夥伴。

      健走的沿途用遊戲體驗方式介紹了家扶的服務項目,而在健走的終點目的地,我們邀請了家長生涯發展(職業培訓)方案的兩位家長---林女士帶來餅乾蛋糕烘焙坊、孫孟葳女士準備甘梅薯條烤地瓜、旗津木工班培育家長孫文章先生(孫爸)帶來童趣彈珠檯材料包、旗津行動咖啡屋的圓夢少年阿明來烹煮咖啡與小餅乾,旗津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結識的印尼華僑姊妹帶來異國點心蝦餅、豆乾與飲品;每個創新方案成果攤位分享著味蕾,也分享著扶助家庭一路在家扶的陪伴下,歷經生活層面的甜苦酸辣,展翅再飛翔。家扶助人與自助的理念下,邀請捐助人來看見感動、品嘗家長孩子培力的成果。

      活動舞台上也安排有家扶兒童鼓動打擊樂演奏、烏克麗麗快樂音樂班的彈唱表演,並有仁武高中熱舞社帶來動感熱舞、木棉花舞蹈團的美妙舞姿等。舞台區的摸彩品計有五台腳踏車及價值上千元的運動外套、君鴻酒店餐飲抵用券等11組獎項,活動現場並有大同醫院體適能健檢團隊來為大家免費體適能檢測及健康諮詢、誠品聯合法律事務所黃韡誠律師提供免費法律諮詢。

      南高雄家扶梁雅各扶幼主委表示:「我們感謝一路以來支持與參與各樣扶幼業務的社會大眾,每分毫的資源投入,家扶轉換成讓弱勢孩子家庭生命不同的選擇機會,讓它能發揮對弱勢家庭兒少成長路上最有幫助的資源!!感謝有您,也愛您同行!!」透過擴大社區活動的辦理,期待讓更多人來認識南高雄家扶與扶幼工作,邀大家『疼惜囝仔、揪你逗˙陣˙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您同行 逗陣疼惜囝仔」南高雄家扶澄清湖公益健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