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母親節,南市毒防中心拉近與「愛」的距離!

文字-A A +A

圖文:臺南市政府毒品防制中心前往六甲二監獄服刑關懷與協助藥癮者。(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溫馨母親節是子女陪伴母親的節日,有些藥癮者仍在監獄服刑,使家屬盼不到親情團聚的溫暖。臺南市政府毒品防制中心表示,李媽媽是藥癮者的母親,藥癮者小安(化名)因車禍導致肢體殘障,加上求職不順利接觸到毒品進而入監服刑。出監後與母親同住在漏水破舊的小平房,因身體出現小中風症狀,在家休養無法賺錢,家中經濟陷入困境,這階段小安遭遇人生最大挫折,但母親未曾放棄愛的支持與陪伴。

臺南市政府毒品防制中心表示,關懷與協助就像是雪中送炭,由專業人員持續協助小安產生戒癮動機及提供相關資源介入,使他更領悟到自己過去未盡到人子的本分,更珍惜現在的擁有,讓毒防中心與家人共同扶持他邁向戒癮成功的路上。

人生起起落落,在遇到挫折時,親友們愛的陪伴與支持,能夠幫助藥癮者更快走出低潮。毒品的成癮性更讓藥癮者難以擺脫依賴,家人的不諒解也使得藥癮者難以走出戒癮的困境,藥癮者需要的是更多的支持。

臺南市政府毒品防制中心表示,提供藥癮者就業、經濟、法律等問題的協助作為後盾戒毒力量,並於母親節前夕加強關懷辦理「母親節懇親活動」宣導毒害的嚴重性。希望透過親情連結與慰勉,鼓勵藥癮者產生改變,從家人相聚的溫暖美好經驗中,讓藥癮者及其家屬能夠暖心渡過母親節,期望可以提升藥癮者自我支持與適應社會能力,降低藥癮者毒品再犯的可能性,遠離毒品。

圖文:臺南市政府毒品防制中心網頁。(臺南市政府衛生局提供)

臺南市政府毒品防制中心表示,藥癮是一種慢性病,鼓勵遇到人生挫折的藥癮者,能如小安一樣成功改變自己重回嶄新生活,如果您或您的親友有藥癮戒治的問題,請撥打24小時戒毒諮詢免費專線0800-770-885(請請你,幫幫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溫馨母親節,南市毒防中心拉近與「愛」的距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