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團主唱追夢 永不放棄到最後

文字-A A +A

【記者余慧盈/電訪報導】

  「連我們自己的夢想都還沒成功,不過有夢的人可以跟我們一樣不要輕易放棄,總有一天就是你們的!」樂團「海鮮套餐」團長蔡武諺表示。「海鮮套餐」的團員不斷更迭,最後剩下蔡武諺死守海鮮套餐的團名繼續撐。但他仍堅持下去,努力維持樂團經營,靠樂團本身的力量出了一張EP並規劃自己未來的路線,勇敢的走下去。

  從小就訂定志向要成為音樂界一份子的蔡武諺,受到父母莫大的影響。父親喜歡唱歌、母親喜歡彈鋼琴,但是隨性的他並沒有接受音樂相關課程的意願,只喜歡唱歌娛樂自己,對於學樂器這件事,他並沒有抱持著太大的熱忱。直到升高二的暑假,當選吉他社社長之後,才開始他學樂器的生涯。

  樂團鼓手陳柏瑞說:「他挺負責任的阿,在這條路上很有心跟大家一起衝。」練團犧牲了課業,團員不停更換,好不容易找到了全部團員,簽約時吉他手臨陣變卦,因此,蔡武諺半開玩笑地說:「因為樂團缺一個吉他手,所以主唱就身兼吉他手啦。」之後找尋團員的進度雪上加霜,沒有人願意定下來至少3年,直到現在樂團的吉他手仍然沒有著落。「對吉他沒有興趣,但是要說服自己學吉他對樂團是好的。」他笑說。因緣際會下,蔡武諺學習了他的第二專長。他表示,在創樂團的過程中確實遇到許多困難,但是那些都是當下的,解決之後就煙消雲散,連一點記憶都沒有留下。在樂團的維持上,蔡武諺嚴肅地表示:「溝通很重要,畢竟在組團的過程中,難免會有意見不和或小爭吵。」對練團原則與自我堅持很多的蔡武諺,時常會因為練團時打電話找不到團員,或是團員遲到而大發雷霆,貝斯手施凱博表示:「他是做事很有原則的人。」蔡武諺笑著說:「我很機車阿。」為了要把樂團帶好,蔡武諺必須有一些堅持,不惜扮黑臉來維持樂團的紀律。

  2008年暑假,「海鮮套餐」靠著獨特的創意,在音樂中加入自編舞蹈,得到了kissradio歌曲創作比賽冠軍,蔡武諺說:「當時比我們年紀大的還很多,參賽的幾乎都是大學生,我們只是幸運啦。」一直以來表演存下的積蓄,加上這次得到冠軍的獎金,蔡武諺決定要靠他們自己的力量發行首張EP,從與唱片行溝通是否能在店面販賣EP、摸索出錄音的方法,到設計貼紙卡片印製,一手包辦。他提到,地下樂團很多,但是靠自己力量發行EP的很少,「很多人都會怕,不敢投入心力。」他認為,花了很多時間摸索,從跌跌撞撞到成果發表,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目前大學四年級的蔡武諺了解,他不能任性的只作好玩的事情,只玩音樂,他決定要走這條路,不是興趣而是工作,是一定要做的事情。「如果樂團沒辦法繼續走下去,我第一個面臨的就是就業問題。」蔡武諺毅然決然地說,之前在系上負責音效製作,被稱為點子王的他,希望未來能當音效師、配樂、唱片企劃。在新的吉他手找到之前,蔡武諺的樂團無法接洽表演,但他沒有因此停滯,自怨自艾,他反而比之前看更多表演、每天勤練吉他,期望能學習更多。目前「海鮮套餐」加入唱片公司底下,著手整理過去的歌曲創作,製作成DEMO。他認為,在加入公司前對自己的要求較不嚴格,加入後得知演藝表演方面的細節,也提高對自己的標準,「我們沒有人覺得自己很厲害,保持謙虛很重要。」蔡武諺開朗地表示。

 

愛好音樂的蔡武諺,成功演出了多次「海鮮套餐」演唱會。蔡武諺/提供

  一顆積極的心,不論面對什麼都能突破的堅強,對蔡武諺來說,沒有跨不過的難題,只有敢不敢的決心。「我還沒有立場告訴大家用什麼態度面對夢想才最正確,因為我們也還不算成功,或許還是要檢討是不是哪裡做錯了。」蔡武諺認真地表示。每個人的夢想都不盡相同,而通往成功的道路只有一條,就是不放棄的毅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山上的孩子

我對組樂團有興趣...如果有興趣可以找時間一起約出來唱個歌.

1

加入時間: 2008.03.13

中正E報

加入時間: 2008.03.13
4,507則報導
2,180則影音
56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嘉市新氣象 西區大發展

2024-04-15
瀏覽:
4,284
推:
0
回應:
0
2:58

傳統手工製香 堅守文化價值

2024-04-15
瀏覽:
1,609
推:
1
回應:
0
2:50

人間月老 媒那麼簡單

2024-04-15
瀏覽:
1,522
推:
1
回應:
0

守護傳統建築 竹崎鄉土角厝文化

2024-04-08
瀏覽:
4,861
推:
1
回應:
0

鵪居樂業 納入法規後的鵪鶉產業

2024-04-08
瀏覽:
4,221
推:
1
回應:
0
2:59

獨劇特色 訴說台灣故事

2024-04-08
瀏覽:
4,103
推:
5
回應:
0

手繪看板師傅 一筆一畫的電影世界

2024-04-01
瀏覽:
3,041
推:
0
回應:
0

齊聚圓環!屬於嘉義的民主文化

2024-04-01
瀏覽:
6,147
推:
0
回應:
0
2:57

找尋朴子的醫療文化之路

2024-04-01
瀏覽:
8,479
推:
2
回應:
0

番路彈藥庫 舊址活化資源回收場

2024-03-25
瀏覽:
5,024
推:
1
回應:
0

樂團主唱追夢 永不放棄到最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