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活動場所 文化健康站 族語教學 大愛希望廣場 陳幸富議員質詢市府團隊(1部影片)

文字-A A +A

原住民活動場所 文化健康站  族語教學 大愛希望廣場  陳幸富議員質詢市府團隊(1部影片)

原住民經典一句話

引用   O taneng no misu ku palowaday tu fana' no maku .

       你的智慧,啟動了我的靈感。(阿美族諺語—Yoing 提供)

 

今(14)日上午市政總質詢陳幸富 議員針對原鄉區議題列舉15項,一一質詢市府團隊,內容如下:

 

以下我就開始就鄉親的託付案件做質詢:我尊重市長指派各局處首長,依職權分工答詢。

 

7.北高雄原住民活動場所進度(原民會業務)

之前建議,並與原民會、體育發展局、左營區公所、里長共同場勘,再現有的屏山運動公園,由原民會加強設施補強,兼作原民活動場所,請問原民會,這個案件目前進度如何?

(以下局處長答詢文字省略)

 

8.北高雄原住民文化健康站,輔導沿海地區在地協會成立文健站(原民會業務)

我想文健站,對年紀大的長輩的好處。不僅能共學、共食、也能共樂。長輩在孩子外出工作時,可以在文健站共同陪伴...非常好的政府照顧政策。沿海地區也有許多早年由原鄉來工作的長輩,都已經退休,請原民會努力與當地的協會,催生沿海地區的文健站。

(以下局處長答詢文字省略)

 

9.族語教學時間應排在正式課堂(原民會、教育局業務)

請問原民會,在都會區,我們原住民的族語老師,老師人數夠不夠提供都會區,有族語教學需求的學校?

妳知道,都會區學校族語上課時間大概都在什麼時間嗎?

其實很多學校是將族語教學課,安排在早自習、午休時間。

所以孩子學習效果並不是很好,請跟教育局好好溝通。

(以下局處長答詢文字省略)

 

10.大愛希望廣場遮雨棚(工務局)

在大愛由養工處,有一個希望廣場,當年88水災,災民進駐時,所設立的,如其名,讓災民要保有希望的義涵。廣場有設有大型漂流木所搭蓋的涼亭、桌椅。是關懷站老人休憩以及辦活動的地方,也是早上芭楠花國小,孩子上學排路隊集合地方。

三月份,我因鄉親的反映,6根柱子有1跟損壞。我請養工處會勘,看如何補強,會勘後沒過幾天,養工處就直接把它拆了。也沒事先告知本席,要求補強竟然是拆掉。鄉親對養工處、對本席都非常的不諒解。事後養工處解釋,是要更換新的遮雨棚。請問工務局長,這見你知道嗎?養工處有沒有向你報告?

(以下局處長答詢文字省略)

 

原住民活動場所 文化健康站  族語教學 大愛希望廣場  陳幸富議員質詢市府團隊

資料來源:陳幸富 議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原住民活動場所 文化健康站 族語教學 大愛希望廣場 陳幸富議員質詢市府團隊(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