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為寄養媽媽紓壓 社工與寄養童化身宅配員歡慶母親節

文字-A A +A

  為感念寄養媽媽的辛勞,花蓮家扶於母親節前夕舉辦一系列舒緩身心的「舒壓能量SPA」課程,讓40位寄養媽媽從頭到腳得到充分放鬆、療癒身心;開心迎接母親節,寄養童更貼心幫忙社工一起搬運和準備蛋糕,化身宅配員,將這份對寄養媽媽的感謝與愛送到寄養家庭中。

  花蓮家扶於五月辦理寄養在職訓練,自5/4起到母親節前夕,特安排「舒壓能量SPA」的課程為寄養媽媽紓壓,課程中更教寄養媽媽們學習簡單穴道揉壓方式,以及製作DIY個人化精油、止癢膏,讓寄養媽媽們在課程之餘也能隨時照顧自我身心,同時也能用基礎按摩與穴道揉壓技巧於日常照顧寄養童中可加以運用。為一起歡度母親節,花蓮家扶中心四名寄養社工更化身愛心宅配員,在母親節前夕,與寄養童一起將蛋糕及康乃馨送到寄養家庭中,與47戶寄養童與寄養爸媽一起慶祝母親節,祝福這群超越血緣的愛、默默照顧特殊兒少的寄養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6歲的寄養童小軒,是一位喜歡唱歌跳舞的孩子,在母親節前夕,特地準備歌唱表演表達對寄養媽媽的愛及感謝,聽到小軒的歌聲時,讓寄養媽媽相當感動。另外有些寄養童更親自做母親節卡片送給寄養媽媽,讓收到手作卡片的寄養媽媽們非常感動,也讓親子間的情感更升溫。擔任寄養家庭將近15年的秀鸞媽媽多年來幫助過數名寄養兒童,秀鸞媽媽說,這次能在母親節前體驗舒壓能量SPA覺得身心都得到充份的放鬆,在母親節前夕能和寄養童、家人一起慶祝吃蛋糕,感到相當溫馨及開心,讓自己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曾經是這些孩子避風港的寄養媽媽。秀鸞媽媽說,愈是調皮的孩子愈是需要被關懷,陪伴這些寄養童從生活起居到學業,到後來每個孩子都像自己親生的孩子一樣,看著孩子逐漸穩定,長大後能順利進入社會,很有成就感,如果未來還有體力,會繼續支持家扶、陪伴這群受傷的孩子安心長大。

  花蓮家扶中心自民國73年起承接花蓮縣政府「兒童及少年家庭寄養服務方案」,開辦迄今已達34年,目前全縣有48戶寄養家庭提供服務,寄養安置是為失依兒少提供的專業服務,每一個孩子需要寄養安置服務的原因不盡相同,寄養家庭在提供生活照顧、情感支持及行為協助外,更需要與社工、心理師、復健師、醫院、學校等各個網絡一起合作,幫助寄養兒少有穩定的生活,並慢慢在創傷經驗中復原成長。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感謝這些加入寄養家庭行列一起為特殊兒少打開家門的家庭們,寄養家庭長期在照顧上的壓力及辛苦需要更多社會的支持,而每年仍有許多需要的孩子在各安置系統叩門等待,而「家」是孩子成長的最佳環境條件,對需要的孩子而言,這是最能發揮影響力的時刻,無論了解關心或起身行動,都能支持服務繼續前進,施政延說,花蓮家扶也將在六月份辦辦理寄養招募說明會,歡迎想更進一步了解寄養家庭服務內容的家庭一起參加,報名電話03-8246531寄養組,一起保護兒童,打開家門,成為兒少的避風港,讓愛的接力賽能穩步前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為寄養媽媽紓壓 社工與寄養童化身宅配員歡慶母親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