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市政總質詢林義迪 議員提馬頭山掩埋場開發案 韓國瑜市長重申反對(1部影片)

文字-A A +A

針對市政總質詢林義迪 議員提馬頭山掩埋場開發案 韓國瑜市長重申反對(1部影片)

今(10)日上午市政總質詢林義迪 議員針對馬頭山掩埋場開發案說明如下:

內門、旗山鄉親非常感謝市長不開發馬頭山廢棄物掩埋場,再三交代利用定期大會,再次說謝謝,再來拜託市長要增加旗美地區開發利用的價值,包括動物園遷移案、推動休閒農業、發展全台最大露營區,現在都是咱鄉親飯後喝茶開講的話題因為馬頭山裡面有很多寶貝。

厚圓澤蟹是青灰岩地區特有種陸蟹,而馬頭山地區是厚圓澤蟹族群棲息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馬頭山有非常特殊的環境條件,才能孕育出這麼多珍貴稀有動植物(大葉捕魚木、澤瀉蕨、石蟾蜍、小葉朴、岩生秋海棠、六月雪、恒春薑)繁衍生長。

馬頭山地區的食蟹獴數量是全台居冠,是墾丁國家公園南仁生態保護區的10倍、太魯閣國家公園陶塞溪流域的5倍。

因為馬頭山地區環境未受污染,同時保有完整的生態體系也是淺山生態是否完整延伸至溪流生態系,以及整個生態系是否平衡發展的指標。

馬頭山地區的可愛的梅花鹿族群出沒。鄰近古地名就是打鹿埔,早期補捉梅花鹿的地方,表示此環境適合梅花鹿繁衍生長,是梅花鹿的故鄉。

馬頭山地區生態豐富還有自然的地景,發展觀光條件優越,亦可配合(田寮月世界、內門動物園、內門紫竹寺、308高地、旗山老街、佛光山、美濃、甲仙、六龜等風景及觀光產業區)還有內政部營建署委託壽山國家自然籌備處正在做的國家自然公園資源盤點調查,台南市政府在評估龍崎牛埔泥岩惡地為「自然保留區」。馬頭山的自然地景,生態豐富不輸龍崎本席希望市政府研議也能成立『馬頭山自然保留區』,把這麼美好的地方保留下來。

針對林義迪議員質詢馬頭山掩埋場議題,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0)日答詢時表示反對馬頭山開發案,他說身為高雄市長有責任替子孫保護好山好水不受破壞,且馬頭山風光不輸台南龍崎,將來可以有很多的發展。

韓國瑜表示,馬頭山自然風景豐沛,鄰近有佛光山、月世界、紫竹寺、308高地、美濃、六龜、甲仙等,我們有責任幫後代子孫留下好山好水,對於馬頭山開發案,重申多次表達反對,倘一旦變成廢棄物掩埋場,自然風貌被破壞,會對不起我們的子孫,旗美地區的好山好水,將來是無盡的資產。

韓國瑜說,旗美地區可以充分利用自然環境及天氣優勢,像是規畫大型動物園、候鳥型養老村、觀光休閒農業、電影電視取景等,吸引中國大陸、日本等氣候寒冷地區的人民到高雄,像是日本運動員冬訓、節目製作拍片等,將來於旗美地區大力招商引資,發展養生休閒產業。

針對市政總質詢林義迪 議員提馬頭山掩埋場開發案 韓國瑜重申反對

 

資料照片來源:林義迪 議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針對市政總質詢林義迪 議員提馬頭山掩埋場開發案 韓國瑜市長重申反對(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